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不止老人儿童需要补钙,成年人也有可能缺钙哦

时间:2019-08-29 09:0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每当谈到补钙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就会有不少人说:"我还年轻呢,补钙是老年人和儿童的事儿。"果然还是太年轻,科学表明;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人群,都是需要补钙的。说到这里,不少人会疑惑:成年人也会缺钙?成年人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呢?别急,这就来给你解惑:人的骨密度在30岁左右就开始慢慢下降,随着年龄的增长,钙流失会逐渐加快,因此很多老年人会选择服用钙片来减少钙流失。

在年轻时,我们的身体骨骼已经储存了足够的钙。所以即使我们的钙含量短期内摄入不足时,我们的身体并不会出现严重的症状。但是如果长期缺钙的话,钙摄取的量远远小于流失的量,则很有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等一系列的症状。

搞定成年人缺钙的症状有哪些是补钙的前提,一般来说,成年人长期缺钙大多都会出现小腿抽筋、牙齿松动、腰酸背痛或者四肢无力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很容易骨折。当出现这些现象时,便是身体向我们发出的求救信号。所以对于补钙这件事,越早重视越好。那么成年人吃什么补钙好呢?

补钙的途径千千万,从膳食当中补钙是首选。牛奶等奶制品是补钙食物的c位,因为其含有的钙多属于脂溶性钙,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不过考虑到一部分人群有乳糖不耐症,除去牛奶,大豆也算是补钙食物中的常胜将军,豆制品本身的含钙量是很可观的,其自身还含有蛋白质、不饱和氨基酸等物质,补钙之余还能满足人体其他营养需求。

然而,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其实难以保证每天必需的钙摄入量,更别说整天忙到原地飞起、外卖再来一单的上班狗了。这时候,成年人吃什么补钙好呢,食用钙剂也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市面上的钙剂多种多样,在钙剂的选择上首先应该看配方,添加维生素D、维生素K的钙片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应该优先选择。其次应该看钙剂类型,片剂与咀嚼片无功无过,液体钙相比之下方便服用,更容易吸收。目前市面上口碑较好的液体钙有钙尔奇等品牌,以供参考。

给自己补钙这件事容易被很多人忽视,在给儿童与老人补钙的时候也应该爱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毕竟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失不再得,一是时间,二是健康。赶紧看看自己是否缺钙,趁早挽回骨量流失的脚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