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老人补钙预防有技巧

时间:2019-08-28 13:4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多补钙,每日2粒钙片、老人多晒太阳,早晚一杯奶…这些补钙常识你听过么?55岁老人是缺钙的高危群体,但通常缺钙难以及时察觉。等老人真的诊查出骨质疏松怎么办?除了抓紧补钙,还有什么好疗法吗?

建议老人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多晒太阳,坚持运动锻炼。要知道,适度运动能够能够帮助人体调节内分泌,为骨骼提供充分的矿物营养,使全身和局部骨钙含量增加; 运动还可以对骨骼产生一定程度的机械刺激,从而刺激骨细胞的活性,增加骨的形成; 因此老人适度锻炼挺有必要,有助于改进骨骼质量,也是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的手段之一。

除了适度锻炼,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还可以通过食补来增强骨密度,保护骨骼健康,食补也是补钙的方式之一,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高钙食物,比如紫菜、藜麦、虾、牛奶等等;食物补充所能补的营养和钙有限,只要在科学的烹饪方法下进行、合理搭配饮食,才能保证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不被破坏。

缓解、增强骨密度都是治表不治本,科学补钙,预防骨质疏松才是老人的健康保障。预防骨质疏松当然少补了钙片,市面上的钙片也不少,对老年人而言,选择一款有针对性的钙片挺有必要;金钙尔奇就是专为中老年人补钙的钙片,同时含有钙、维生素D、锌、镁、铜微量元素;每日两片金钙尔奇钙片,就能为人体补充钙物质,帮助老年人增强骨骼强度和弹性,预防骨质疏松,让老人免受骨质疏松困扰;其实存钙比补钙重要,老年人身体各项机能下降,体内钙流失严重,因此补钙的同时还要注意存钙,维生素D能够帮助吸收钙,让更多钙离子进入血液中,达到钙D双补的效果,升级补钙效果;特别添加的锌、镁、铜微量元素,还能为老年人提供多重营养物质,增强免疫力。

老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记住以上几点很关键。补钙预防是重点,食补+钙片双重补充,能对骨质疏松起到积极作用,还能提高骨骼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