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跑步后膝盖疼是缺钙吗?钙片+氨糖才是重点

时间:2019-08-28 13:2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很多中老年人都会有膝盖疼的症状,特别是很多中老年人都有晨跑的习惯,跑步后更加容易膝盖疼,因此难免关心膝盖疼是缺钙吗?或是其他什么原因引起的。很多人认为膝盖疼与缺钙有关,毕竟膝盖也算骨骼的一部分,在平时饮食中,也会制作富含钙含量的食物,但实际不然,引起膝盖疼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以下三种:

· 退行性骨关节问题。

日常生活中,出现膝盖疼痛的问题极有可能是骨关节炎问题。它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退行性问题,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变化。是由于中老年人体内氨糖流失,或过度的负重与使用,造成的关节软骨变薄,甚至消失,使得运动时摩擦加剧造成的骨关节炎症。

· 类风湿性关节炎问题。

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发于在潮湿的环境和天气下,一旦遭受到寒凉,其膝盖疼痛就会加重。通常患上这个疾病之后,患者需要在生活中多多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 结构性外伤问题。

跑步后膝盖疼是缺钙吗?并不一定。除了退行性骨关节炎与类风湿性关节炎外,日常生活中,导致膝盖出现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结构性外伤,最为常见的有半月板损伤、肌肉拉伤、骨折等等;此外,运动姿势不正确,肥胖,劳损过度等原因也会导致膝盖出现疼痛。

现在你还疑问膝盖疼是缺钙吗?钙可以强化骨密度,强健骨骼,但上述的引起膝盖疼的症状,诸多都与氨糖有关。氨糖是关节软骨的主要营养素,可以帮助关节软骨在人体运动时承重、缓震和活动。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氨糖会逐渐流失,会造成关节软骨不断退化和磨损,从而引发各类关节疾病。

虽然关于膝关节疼痛的具体原因还需要去医院检查,进行对症治疗。但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尽早补充氨糖对关节进行保养。但是,氨糖在日常饮食中很难摄取,要想预防、解决膝盖痛,还得依靠一些补剂的帮助。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每四片含1500mg氨糖,能够修复软骨,催生关节滑液,还有500mg的硫酸软骨素为软骨输送营养物质,让软骨更强劲, 440mg的钙配合氨糖软骨素,让软骨更健康,关节更灵活,帮助更好的预防关节疾病。跑步后膝盖疼是缺钙吗,针对关节问题,只有氨糖+钙片才是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