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腿抽筋怎么办,除了给老人补钙这些事你也要知道

时间:2019-08-28 12:3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腿抽筋,学名叫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制性收缩。一般多发于中老年人或运动健身人群,引起肌肉痉挛的原因有很多,今天我们就从三方面简单的普及一下引起腿抽筋的原因以及应该怎么办。

常见的引起中老年人腿抽筋的原因有以下三种:

1. 过度疲劳

老年人疲劳、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过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均可引起肌肉痉挛。当长途旅行、走路或运动时间过长,使下肢过度疲劳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积,小腿肌肉发生疲劳。当肌肉疲劳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痉挛。

2. 出汗过多

部分中老年人有运动健身的习惯,但运动时间过长,运动量大,出汗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盐分的话,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容易大量丢失,影响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容易发生痉挛。

3. 身体缺钙

在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老年人骨量流失、骨密度不足引起的骨质疏松,都会使血钙水平过低而容易出现痉挛。或者由某些慢性疾病引起低钙血症,也会引起抽筋。

搞清楚原因之后,我们就可以将腿抽筋怎么办一一对应,来应对老年人腿抽筋的突发情况。

方法1:

及时应对,在抽筋时尽力用双手去拉伸抽筋脚的脚大拇指,腿伸直用力拉,坚持一两分钟,抽筋的症状就会消失。沿着抽筋的相反方向绷直肌肉,把错位的筋尽快拉回原位。

方法2:

在运动前后做好准备与热身工作。对中老年人来说,制定合理的运动规划格外重要,增加运动量不可过急,应该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则。

方法3:

许多人对腿抽筋怎么办的第一印象就是补钙。日常饮食可以有针对性的吃一些虾皮、豆制品之类的补钙食物,但由于中老年人对钙质的需求量较大,日常饮食往往不足400mg,就需要在食补的同时选择合适的钙剂。

腿抽筋怎么办其实并不难,日常养护很重要!金钙尔奇每片含钙600mg,配合日常饮食刚好满足营养学每人每日800mg的补钙需求,还添加了维生素D3帮助钙质更好吸收,让老人补钙的同时锁住钙,增强骨密度,预防腿抽筋及其他骨骼疾病的发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