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儿童食欲不振的原因,哪些症状是食欲不振

时间:2019-08-26 17:1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真正的"烤"验已开启。天气一热,很容易影响人们的饮食胃口,婴幼儿也不例外。很多平时乖乖吃饭、喝奶的宝宝开始对食物不太热衷了。所以,在夏季这个时段不少家长都会为小孩食欲不振、胃口变差而苦恼。毕竟,不好好吃饭怎么能长身体呢?

其实,这样的季节性厌食是小孩进行自我调节的一种方式,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夏季温度升高,身体要通过排汗来散热,此时皮肤表面血液循环增加,肠胃中的循环就会相应减少,导致孩子消化功能下降,食欲不振。而且气温高,孩子的室外活动势必会相对减少很多,身体没有被积极调动起来,胃肠道运作速度也就随之减慢,食物在肠道里停留的时间延长,发酵过程增长,使得消化功能发生紊乱也会引发食欲减退。

除了这些生理性因素外,家长还要警惕疾病在作怪。夏季是肠道疾病及其他感染疾病高发的时期,胃肠道疾病、口腔感染、鼻塞、发热也都有可能造成宝宝食欲不振。当孩子食欲不振时,宝爸宝妈们请不要太着急,最应该做的是静下心来认真的研究一下宝宝为什么不爱吃饭?

夏季是宝宝肠胃最脆弱的时期,容易消化不良,甚至吃坏肚子。这时千万不能暴饮暴食,可以少食多餐。同时可以适时地更换食谱,变着花色的饮食会增加孩子的食欲,以清热解毒,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而既然肠胃功能弱为小孩食欲不振的主因之一,要提高孩子食欲也要从增强肠道功能着手来加强消化吸收能力。可以为孩子补充益生菌,有临床实践证实,给孩子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可以有效防治小孩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妈咪爱所含的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平衡,同时可以增加各种消化酶的产生,并能促进肠道有害物质的分解和排泄。据悉,妈咪爱在中国上市25年了,是累计销量5亿袋的老牌益生菌,很多90后妈妈都是吃妈咪爱长大的,也会选择其为自己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也提醒各位家长,宝宝没食欲的时候千万别强迫孩子吃饭,更不要呵责。在紧张有压力的环境下,孩子的内心只会更加抗拒。一定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就餐环境,对提高宝宝的食欲有很大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