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先来看看他们缺了哪些营养!

时间:2019-08-22 16:3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权威机构营养调查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加,机体会慢慢缺少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而这些维矿物质对人体自身的内平衡、免疫力以及正常的生理功能发挥都很有帮助,并且还能预防疾病的发生与发展,因此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成为相关群体较为关心的话题。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找准中老人群体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并进行针对性的补充很关键。

我国中老年群体需要重点关注哪些营养素?

由于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我国中老年群体普遍存在营养失衡的情况,长此以往导致他们免疫力下降,各种慢性病危机逐渐显现。若想改善这种现状,需要重点关注以下这些营养素:

(1) 铬:铬能增强胰岛素活性,一般活性铬可使胰岛素活性增强7-10倍,对糖尿病的防治有重要意义,因此糖尿病群体在研究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的过程中,不要忽视铬元素的及时补充。

(2) 锌:锌能参与DHA和RNA合成,以及能量代谢及氧化还原过程,并且有利于增强免疫力,对胰岛素的调节以及食管癌的预防都有重要作用。

(3) 镁:镁元素主要就是提高胰岛素的运作效率,减少并发症,降低高血压和脑卒中的发病率以及预防直肠癌。

(4) 钾:我国中老年人通常吃的很咸,导致体内钠钾失衡,因此探寻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的过程中,也不能忽视钾元素的补充,它可以帮助体内水和钠的排除,调节血压,从而降低高血压和脑卒中的发病风险。

(5) 维生素:当然,各种维生素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来源。比如维生素A、B、C、、D、E等。

如何补充这些营养素?

认清这些重点营养素之后,再来解决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这个问题就简单多了,但是广大中老年朋友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补充一定要全面,很多维生素都是相互作用的,所以单一补充不如联合补充。比如,联合补充维生素D和钙可提高胰岛素敏感性,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联合补充维生素C、E、镁和锌,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考虑到我国中老年群体的饮食现状,单纯的某种食物显然不能成为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这个问题的理想答案。倒是银善存这类针对性的多维片,未尝不是一个理想之选。银善存适合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里面富含2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根据中国中老年人的需求,特别加强VC、VE、VB2、钙、镁、叶酸等10种中老年人普遍缺乏的营养元素,加上男女分片的设计,科学进补更有效。

最后再次提醒中老年朋友,疾病要从预防入手,不管目前是否患有慢性病,都应主动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增强自己的抵抗力,而不是执着于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健康的身体需要多种营养素的通力合作,所谓独木难支就是这个道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