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髋关节疼痛的原因知多少,钙和氨糖不能忘!

时间:2019-08-13 10:3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髋关节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关节,主要由股骨头和髋臼组成。髋关节疼痛是骨关节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髋臼撞击综合症、骨质疏松或骨关节炎等三个方面。

一、髋臼撞击综合症

由于股骨头和髋臼解剖形态异常,在髋关节运动终末期股骨近端和髋臼边缘发生异常接触或碰撞,进而引起的软骨损伤。许多人有运动健身的习惯,但如果运动后在髋关节的屈曲、内旋运动时发生疼痛,就有可能是髋臼撞击综合症的症状,建议调整运动时间和强度,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后注意按摩放松,结合氨糖及时修复受损软骨即可。

二、骨质疏松

人在35岁之后就会开始骨量流失,中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症或者骨密度导致髋关节疼痛,这是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中多发的。而且这种情况,一不小心就会导致髋部骨折,髋部骨包括股骨骨干骨折和骨盆骨折,老年人常见股骨颈骨折,致死率很高!因此必须提前预防,日常补钙帮助老人增强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

三、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主要是由于多年的使用和身体重量的压迫下导致的,老人上了年纪,体内的氨糖开始流失,就会造成髋关节软骨的磨损退化。而软骨则在关节中起到承重、缓冲作用,因此当髋关节软骨内磨损后,就会使上下关节骨质直接接触,根据磨损的程度不同,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疼痛,严重时甚至有可能会造成软骨消失,影响正常行动和生活。通过氨糖及钙的补充,修复软骨、增加骨密度。

了解髋关节疼痛的原因后,针对预防及治疗的方法,建议为老人制定科学规范的运动计划,做好运动前后的准备工作,日常饮食注意营养补充全面均衡;可以有针对性的补充一些钙和氨糖,早晚两粒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就可以为老人补充1500mg的氨糖,550mg的硫酸软骨素和440mg的钙,帮助老人增强骨密度,修复关节软骨,缓解髋关节疼痛,让身体更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