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圣嘉新马桂文:大脚骨微孔治疗,需要专利技术的支撑

时间:2019-07-31 12:2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大脚骨这种不仅遗传会得到,高跟鞋穿多了也会发现足部变了形。很多人不在意自己的大脚骨发展,觉得不疼不痒,就是穿鞋丑了点,然后任其发展,等到岁数大了一些,才发现,大脚骨变红、变疼,变的特别大。

针对这个情况,北京电视台BTV《特别关注》栏目特意采访了北京圣嘉新医疗美容医院的美足精雕专家马桂文教授。据了解,马教授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足部整形的医生,极具专业度和权威性。

大脚骨(拇外翻)基本上可分为先天、后天两类。

先天是由于扁平足、遗传及足部不平衡等,造成脚底机能降低,进而引发跖骨部位不稳定和变形。大部分拇外翻患者都是后天因素造成的——因为穿了过高、过窄或过尖的鞋子,不断对脚趾造成挤压、摩擦和压迫,破坏了足部的受力结构,全身重量落在足部前端、造成压迫变形,因而形成了拇外翻。

拇外翻不仅是足拇趾外翻畸形,还可以引发局部疼痛、囊炎、行走不良,影响生活质量。比较严重的拇外翻会造成局部溃烂、甚至感染等不良后果。

在临床上得“大脚骨”的病人一直都很多,但是很多人都不重视,大部分女性只注意自己的脸,却忽视了自己的脚,觉得“大脚骨”就是不好看而已,不疼就不需要治疗,并没有想到要去做个手术矫正一下。

马桂文教授表示,“大脚骨”的矫正是完全有必要的。大脚骨也称之为拇外翻畸形,大脚骨发生主要与遗传因素有关,后天穿高跟鞋也是诱因,一旦发生会越来越严重,容易导致穿鞋变形、疼痛加剧、引发关节红肿等,越早诊治效果越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