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BTV专访圣嘉新黄海滨:暑期学生“整形热”, 眼鼻手术最受欢迎

时间:2019-08-06 14:1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正值暑假期间,不少学生族也趁着暑假忙起了“面子工程”,成为整容群体的“主力军”。既有高考完的准大学生,也有想通过整形为自己“加分”的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据了解,当下整形学生人群呈低龄化趋势。

北京圣嘉新医疗美容医院眼鼻精雕中心主任、眼鼻整形专家黄海滨告诉BTV《北京您早》节目记者,平常来就诊的人群里学生大约只占一成,但在近一个月的门诊量中,学生求美者占了60%,以女生居多,也不乏很多男生。学生整形项目集中在面部,以双眼皮、隆鼻最为热门,其他还包括激光、注射类等。

刚参加完高考的小王外形较好,但美中不足的是单眼皮,时常被取笑成“眯眯眼”。高考结束后,她在妈妈的带领下走进了圣嘉新,准备做双眼皮手术。

“我很早就想做双眼皮手术了,以前妈妈觉得我年龄太小不同意做。现在高考结束了,打算在踏入校门之前,让自己更加漂亮,见新的同学时也可以更自信。我就把这当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吧!小王说。

小王的妈妈表示:“女儿是学艺术的,外形比较重要。割双眼皮能给她的形象加分,让她更加自信。而且现在医生的技术很成熟,安全性很高,价格也能接受,就过来了!”

“我一直不太满意我的鼻子,觉得鼻头比较大,鼻梁也不高,所以想调整一下。毕竟现在是颜值社会嘛,颜值高了,对学业和求职都有帮助。”同样前来咨询的大学毕业生小琴如是说。

专家提醒求美者,眼鼻手术看似简单,但其实非常有讲究,绝对不是很多人认为可以随随便便做的小手术,对医生的技术和审美要求也比较高。比如说双眼皮术式有切开、微创小切口、埋线等方式,分别适合不同的求美者,双眼皮到底做成什么形态、做多宽,这也都是有讲究的。

同时,黄海滨主任表示,有很多学生求美者喜欢跟风,常常希望做成某个明星的眼睛、鼻子,而忽略自己的个性条件。“美没有统一标准,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所以医生也会从专业角度去给求美者建议适合她的方案,劝导她们不要盲从。”

“无论做什么整形项目都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或整形机构,远离那些朋友圈里的非法工作室、私人美容院等不具备手术资格的机构。在进行双眼皮手术之前,一定要让医生根据自身综合情况进行分析,并对眼睛的情况进行细致的评估,再与医生充分沟通敲定手术方案,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双眼皮手术的效果。”

同时专家表示,追求美丽无可厚非,但低龄化是不合适的,因为十五六对的青少年生理和心理都发育不成熟,建议等到十八岁以后再考虑整形。青年学生不应只局限于追求外表,也要加强内在修养,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价值观,不要盲目跟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