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5G+AR赋能智慧医疗 悉见助力 “首个5G医联体网”落地武汉同济医院

时间:2019-07-08 17:1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7月5日上午,同济医院的专家医生通过5G+AR技术,成功实现了远程协同介入手术。远在“千里之外”的枝江市人民医院借助悉见XMAN AR眼镜,将手术实况实时回传至武汉同济医院,并在同济医院心内科专家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冠脉介入治疗。

同济医院心内科主任汪道文教授说,“首个5G医联体网”落地湖北,将整体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有序分级诊疗,助力医联体建设。此举正是中国电信与AR合作伙伴悉见科技在5G+AR领域的一次成功落地。

据枝江市人民医院的吕医生介绍,日常在对一些重症患者实施介入治疗时心里没有底,如果有专家能够在一旁协助指导,肯定是最好,至少有一颗定心丸。而邀请外院专家来会诊也有一系列的实际问题:路程、专家时间、病人费用、病情还能否等待。

在以往,不同地区的医生之间主要是依靠微信等方法传递视频、图片或者语音,很难做到同步,在与生命的赛跑中很可能会出现“慢半拍“的情况。5G+AR技术则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在中国电信的5G网络加持之下,手术现场医生可以通过XMAN的第一视角功能将视频快速传递到后端专家的屏幕上,并结合心电监护视频等其他影像,给予后端专家最全面的信息支持。

不仅如此,通过5G+AR技术,可以帮助将大医院的技术能力下沉辐射到更广泛区域。在新技术的帮助下,可以有效助推分级医疗制度,缓解广大群众就医难的问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5G+AR将发挥大医院技术引领和辐射作用,切实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诊疗技术能力;同时,配合远程会诊技术,实时在线进行疑难病例的会诊,对疑难危重患者开放绿色转诊通道,形成患者良性就诊秩序。

据了解,中国电信将与悉见科技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优化5G+AR医疗解决方案,为更多医生和病人提供更加出色的服务。此外,悉见科技还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兴通讯等运营商或通信企业达成合作,在工业制造、远程指导、物流运输、商业营销等领域,推出多项5G+AR解决方案,赋能传统领域,助力社会变革。

“4G改变生活,5G将改变社会,“悉见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AR&AI领域,通过悉见数字孪生平台,帮助更多机构或企业提升作业效率,降低成本支出。“

部分图片来源:荆楚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