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抽筋应该怎么办,这样做才有效···

时间:2019-07-03 16:0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抽筋是抽搐的俗称,是大脑功能暂时紊乱的一种表现。人体肌肉的运动是受大脑控制的,当管理肌肉运动的大脑有关细胞暂时过度兴奋时,就会发生不能自控的肌肉运动,可局限于某群肌肉或身体一侧,或波及全身,即抽筋。抽筋了应该怎么办,抽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只有了解了自己属于哪种情况,才能有效缓解抽筋。

抽筋的原因一:身体受冷受到刺激后,容易引起腿部肌肉痉挛。寒冷和疲劳容易引发腿抽筋,在游泳时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的身体长时间泡在冷水中,身体受凉,加上游泳运动量大,腿部肌肉疲劳,导致肌细胞内外代谢产物聚集,肌肉收缩频繁,就会出现抽筋的现象。这个时候不要担心,用手按摩搓热或者用热毛巾热敷即可。

抽筋的原因二:抽筋还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缺钙,神经肌肉接头的兴奋阈值降低,低于正常情况下的刺激强度导致神经肌肉兴奋,因而极易产生异常的收缩,引起肌肉抽筋。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钙流失严重,尤其中老年人,常因钙流失出现关节疼痛、骨质疏松、腿抽筋等症状。金钙尔奇和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就很不错,专门针对老年人补钙补氨糖的,能有效缓解抽筋,还能促进关节液分泌、缓解关节疼痛,增强软骨组织。当然生活中也要多吃虾、牛奶等含钙高的食物。

抽筋的原因三:像过度运动、劳累或者长时间一种姿势的话也会导致肌肉发生间接性抽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抽筋,这种情况多发生在运动量大、工作辛苦的人群身上,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放松,也可以拉伸按摩抽筋部位,让肌肉得到放松,从而缓解抽筋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判断自己抽筋的原因,只有找对原因,对症下药就可以轻松应对抽筋怎么办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