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颈椎痛怎么办,补钙的同时不妨做做颈椎操

时间:2019-07-03 12:5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如果你经常低头玩手机、久坐办公、身体缺钙,很容易感觉颈椎痛,比如肩颈肌肉紧张僵硬、颈曲变直颈椎不适、麻木疼痛等,颈椎痛的人症状不同、年龄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颈椎变形。颈椎痛怎么办?有哪些预防、改善颈椎变形的方法?

什么动作会让颈椎变形呢?长期头前伸或低头情况加重颈椎变形。这不难理解年轻人的低头玩手机、前倾坐姿用电脑,加速颈椎痛。颈椎痛怎么办?从预防角度,生活习惯是避免颈椎变形的基础。

1. 不要低头玩手机

低头玩手机时,颈椎后侧的肌肉处于被无力拉长状态,颈椎负重能超过27kg,相当于颈椎上吊3个大西瓜!

2. 办公室电脑屏幕不能低于眼睛,距离不能太近

我们目测的屏幕一定要跟眼睛在同一水平线上,同时远近合适,避免低头和往前探后。

3. 不要一个姿势保持太久,活动颈椎和身体,多晒太阳,补充钙,防止颈椎退化。

再科学系统的康复也抵不上每天8小时的久坐,颈椎曲度变直、韧带钙化、退行性改变都是因久坐造成,要合理运动,恢复颈椎曲度。

如果明显感觉颈椎痛,并且头前伸、颈前引、含胸驼背的体态,颈椎痛怎么办?这类朋友可用动作矫正身体姿态,今天整理3招常用、见效快的颈椎操给你:

1. 收紧下巴,头后缩。掌心向前外侧伸展,拇指外旋。这个姿势保持15秒,一日往返6次。

2.靠墙站立,脚后跟、屁股、枕骨贴紧墙,手掌自然下垂,使耳垂、肩峰、髋关节在垂直线上。

3."颈椎米字操",慢慢地使用下巴,画出"米"字,每次3组。

中老年人的颈椎痛,也可能是身体长期缺钙引发骨质疏松,出现了颈椎病的症状表现。老人的日常补钙要跟上,从"食补+钙片"两手出发,保证钙吸收。我们经常说的高钙食物:芝麻、豆腐、牛奶、虾皮、海带…都可以每天多吃一点,补充钙摄入,考虑到老人饮食习惯就行。但老人肠胃吸收能力、饮食量可能无法做到每天吃很多,建议配合钙片,每日定量满足钙摄入。金钙尔奇是专为老人准备的补钙产品,1粒就有600mg的钙,每天早晚1粒,就补够量。它还有维生素D成分,帮助钙在肠道里的吸收度,减少钙流失,补钙更见效。

颈椎痛怎么办?颈椎痛也是常见的职业病,今天讲了全方位预防+矫正颈椎曲直,颈椎痛时,快把颈椎操活动起来,让你的颈椎多用20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