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成年人,孕妇需要补钙吗?详细解答看这里

时间:2019-07-02 18:3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成年人身体缺钙没有明显表现,即使已出现腿抽筋、腰腿疼的缺钙表现,也更倾向于按摩、休息缓解疼痛,但女性严重缺钙易骨折、颈椎痛,成年人缺钙症状有哪些?如何有效补钙,成年人补钙吃什么比较好呢?

日常生活中,多数人认为缺钙仅频发于中老年人群体,这就导致很多成年女性出现缺钙症状后,误认为是暂时性的休息不足或生理期等原因造成,从而出现错误判断,导致缺钙问题不断加重,造成身体不适现象。那么女性成年人缺钙症状有哪些以及补钙吃什么好呢?

一.痛经

痛经是女性常见缺钙症状之一,人体的痛感是由神经传送和控制的,女性缺钙会导致神经更敏感,引起强烈、敏感的痛经。因此,女性平时要注意多补钙,多吃含高钙食物,多晒太阳,钙剂选择上,建议选择液体钙,相比固体钙,更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像现在市面上比较火的钙尔奇液体钙是很多女性的首选,它里面添加足量的钙,以及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并且它是属于软胶囊,小颗粒分子容易被身体吸收,服用后不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补钙、补维D更安心!

二. 关节、骨盆疼痛

关节、骨盆疼痛是很多女性怀孕期间的缺钙表现。怀孕期为了保证胎儿的骨骼发育,钙消耗量会处于猛增状态,但补钙跟不上,就会引起缺钙,导致关节、骨盆疼痛。孕妇补钙选一款安全、吸收好的钙片很重要,既能达到理想补钙效果,又能提高孕妇生活质量,像很多孕妇会选择钙尔奇孕妇钙,她们看重的不仅是品牌效应,还有安全性和吸收度,这款钙剂每片含有600mg高浓度钙,以及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3,服用起来更安心。

三. 牙齿松动

多数成年人一旦出现牙齿松动,会以为是年龄增长问题,但往往会忽略缺钙。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缺钙会导致牙齿发育异常,这个时候牙齿的抗龋能力会降低,牙齿硬组织结构逐渐疏松,从而出现牙齿松动等情况,因此,想要拥有健康牙齿,补钙不能忽略。当然必须强调:缺钙不是引起牙齿松动的直接原因,如牙周炎、牙龈炎也会引起牙齿松动。

成年人缺钙症状有哪些?体质虚弱、气血不足、失眠以及骨骼出现亚健康状况等也是成年人缺钙出现的症状,尤其是成年女性,当然,只有及时补钙才能止损,不过是否缺钙,还是建议先去医院做检查,确定缺钙后再科学补钙,避免盲目补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