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抽筋怎么办?2种方法立刻缓解

时间:2019-07-02 18:3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中老年人抽筋很常见,就是肌肉处于紧绷,有剧烈疼痛,手脚活动很难受。抽筋常发生的部位有脚趾、小腿、手指等等。遇到抽筋按摩一会就能缓解,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关注。但手脚抽筋是身体释放的信号,出现抽筋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尤其是多发抽筋的中老年人,更要重视起来。手脚抽筋怎么办?又该怎么去预防呢?

手脚抽筋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是夜晚受凉,注意相应部位的保暖就可以缓解。由于情绪紧张、过于疲劳引起的抽筋,平复心情、注意休息就可以恢复。但中老年人更要警惕缺钙引起的抽筋,补钙赶不上钙流失,血钙含量低,长期情况易造成骨骼缺钙。

手脚抽筋怎么办?如果是体内缺钙,我们可以用食补+补剂的方式补钙,远离抽筋。

1、食补

说到食补,很多人就是喝骨头汤补钙。但骨头汤补钙其实是个“误会”!骨头汤中看起来营养量很高的乳白色汤体,其实主要是脂质,吃了只会发胖;钙营养主要在骨头中,不把骨头啃干净,补钙效果很慢!

中老年人食补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好消化,含钙量又高,是实用的补钙佳品。鸡蛋、牛奶补钙也不错,只是国人普遍乳糖不耐受,喝牛奶如果不舒服,最好换其他的高钙食物。

2、营养补剂

手脚抽筋也可以通过吃钙片补钙来缓解,好处是补钙量可控,并且见效快、效果好。营养专家建议,金钙尔奇是老年人专用的补钙剂,中老年人每日所需钙营养1000-1200mg,1片钙片含钙量600mg,1~2片就足够每天补钙;为了满足中老年人的均衡营养,金钙尔奇还添加了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帮助中老年人增强体质,补钙效果更好。

手脚抽筋怎么办?缺钙的中老年人,除了要多补钙,还应该减少钙流失。据调查,经常运动的中老年人,钙吸收效率更高,流失率则相应减少,想要不缺钙,多运动也是很好的办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