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2023痘肤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时间:2023-07-05 10:14 来源:搜狐
字号:

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主办,南京苗邦美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健康与美容促进专委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事业发展部、苗医生品牌协办的“2023痘肤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7月2日在江苏南京盛大召开。

本次会议围绕“痘肤护理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分析;痘肤护理机构从业人员技能提升与产品创新;痘肤护理师技能培训目的与意义;痘肤连锁机构市场经营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出席本届论坛的专家及嘉宾有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盛杰、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余永明、苗医生品牌创始人李继国、全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志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美容专业委员会原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乔国华、中国美业知名法务合规专家曹伟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主题发言;同时与会的全国皮肤领域知名权威专家有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范卫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王晓阳、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刘建平、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副主任张孟丽、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钟咪、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天然日化研究室主任单承莺、无锡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丹、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严利刚、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永明等。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全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健康与美容促进专委会主任 盛杰致辞

“据统计,中国有近两亿祛痘潜在消费者,该行业产值已经接近1500亿,并有望继续翻番。”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全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健康与美容促进专委会主任盛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痘肤行业作为美丽健康产业最具垂直领域的细分市场,备受投资界和整个业界的追捧。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多,如何促使行业规范化发展也成为业界的共同思考。“我们已经出台了痘肤行业服务机构规范,还即将推行痘肤行业职业技能规范化发展规范,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市场,也让消费者正确了解祛痘。”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 余永明致辞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助理、事业发展部主任余永明提到,痘肤行业在我们国家发展迅猛,协会愿在痘肤下一步的产业化以及技术推进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协会还将从从业人员操作规范化、简单化层面入手,与相关部门携手,为弱势群体和经济欠发达地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苗医生品牌创始人、苗邦集团董事长 李继国致辞

“行业发展离不开产品创新和支持,企业经过11年的深耕,率先提出微生态理论应对痘痘问题反复。”苗医生品牌创始人、苗邦集团董事长李继国表示,痘肤行业十分特殊,痘痘好发于青春期,不仅表现为皮肤问题,也会影响到青少年心理健康。作为企业,有责任通过研发更多产品解决消费者难题,同时他也提醒,祛痘产品多样,消费者在选购时可先请专业人士评估肤质,“对症下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全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杨志刚 《痘肤服务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分析》

对于美容行业,全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志刚建议将痘肤护理作为前期的倾斜方向,结合抗粉刺类化妆品,形成自己的生态系统。他还强调,品牌要关注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找到痛点,并以医生指导为基础开展抗分子治疗。

就市场前景而言,杨主任表示痘肤市场潜力巨大,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年轻人身上。痘肤市场的纵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几百亿,尤其在青少年和女性品牌深入化方面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他鼓励行业内的创新,特别期待出现具有差异化的民族品牌,进一步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杨主任在最后表示,目前市场竞争激烈,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美容专业委员会原执行主任兼秘书长 乔国华 《开展痘肤护理师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美容专业委员会原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乔国华教授强调,规范化的技能培训是痘肤行业市场需求的必然结果。培训的过程应科学、规范、标准,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她建议从国家层面推动整个培训体系的建设,制定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考核标准,并推出统一的培养目标,确保痘肤护理人员具备规范化的技术和服务能力。

苗医生首席科学家,诺奖得主 哈特穆特·米歇尔

苗医生首席科学家,诺奖得主、享有盛誉的科学家哈特穆特·米歇尔在现场以视频形式为苗医生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在视频中他表示,因为个人行程的问题,未能亲临现场。未来将与苗医生共同深研更多技术的可能性,为推动痘肌修护领域的进步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生物化学领域学者,我很高兴看到苗医生微生态平衡技术的推广以及苗医生在草本科技方面的发展,希望未来共同在草本科技祛痘技术和皮肤微生态领域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 王晓阳 《现代皮肤科与痘肤行业的关联》

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其微生态平衡一直备受关注。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王晓阳的讲话中,她强调了皮肤微生态的重要性,指出皮肤并非完全无菌状态,而是存在着正常的微生物定植。然而,当皮肤遇到问题,如脂溢性皮炎、痤疮等痘肤问题时,就会导致微生态失衡,进而加重皮肤健康问题。因此,维护皮肤的微生态平衡对于保持皮肤健康至关重要。

痘肤护理机构技术服务创新及痘肤专家圆桌

在痘肤护理机构技术服务创新及痘肤专家圆桌交流环节中,雅兰国际集团高级工程师熊阳、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天然日化研究室主任单承莺、中国药科大学代表教授刘建平、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范卫新、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主任张孟丽、以及苗邦集团技术总裁邓丽容围绕痘痘反复问题进行探讨。专家提醒,皮肤也有属于自己的“微生态”,达到微生态平衡是解决痘肤问题的核心。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法务顾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法务部主任 曹伟 《新规下的痘肤护理连锁机构风险规避及公关应对》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法务顾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法务部主任曹伟指出,新规的实施可能涉及服务标准的规范、从业人员的资质要求以及产品创新的合规性等多方面内容。因此,痘肤护理连锁机构需要积极采取措施,以确保自身合法合规经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苗邦集团总裁 李梦非

苗邦集团总裁李梦非在在门店销售策略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从市场环境出发,推导出品项升级的原则与策略,并深入阐述了单店盈利模型,同时介绍了更为落地的暑期营销策略。李梦非强调,只有顺应大环境,才能在复杂的市场中立足。因此,适者生存,顺势而为是门店成功的关键。

至此,本次论坛圆满落幕,未来美容产业分会将一如既往助力痘肤行业发展,联合业内优秀企业一起造福百姓健康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