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创新引领,产业集聚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峰会即将举办

时间:2022-07-27 11: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汇聚“产、学、研、医、资、政、检”等多方资源,打造贯穿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创新生态平台,加快我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7月29日,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峰会暨重大项目启动活动(以下简称“峰会”)将在深圳市龙华区举办。

峰会将以“创新引领,产业集聚”为主题,邀请知名院士、产业领袖、投资专家齐聚,开展前沿学术交流、政策研讨、产业合作,共商行业发展趋势。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峰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精彩荟萃,重磅来袭。峰会将举办“国创杯”总决赛颁奖仪式,并发布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50强榜单,启动2023国创新势力·医疗器械创新活力50强榜单评选;将举办国创中心产业基金、科研开放基金等产业创新类重大项目启动仪式,举办国创中心医疗器械CDMO重大平台、产业孵化基地等平台类重大项目启动仪式,启动医疗健康资本联盟;将进行龙华区协同创新平台授牌,并进行临床研究与转化基地签约、联合实验室签约、孵化基地入驻企业签约。

嘉宾汇聚,共话产业。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知名院士,来自深圳迈瑞、上海联影等企业的产业领袖,来自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专家将在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同时,峰会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将邀请来自医疗器械行业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产业领袖、投资专家共同探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

国创中心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自2020年成立以来,以“创新引领、高效生态、服务产业”为思路,在“创新与运营”双轮驱动发展策略下,扎实推进产业链整合扩容,纵向积极做深研发链、产业链,横向贯穿临床链、应用链、资本链,初步形成了一个要素汇聚、垂直融通、精准适配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逐步发挥国家级创新平台的产业枢纽与带动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