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癌症有时就是这么“吃出来”,千万不能忽略这些!

时间:2019-07-31 11:3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进入夏季以来,天气越来越热,此时也是细菌和病毒活跃的时期,各种肠道疾病都会异常泛滥。因为夏天食物很容易变质,尤其是第一天没吃完的饭菜。生活中有些人会奉行不浪费食物的原则,第一天吃不完的饭菜直接放进冰箱隔天热一下再吃。但是这样节约的话,也会给身体健康埋下一定的隐患。

实际上,剩菜、剩饭放久或储存不当,就会产生有毒物质,因为许多病菌是在低温下繁殖,例如耶尔氏菌、李斯特菌等,在4℃―6℃的冷藏柜里照样“生儿育女”。一般情况下,通过100摄氏度的高温加热,几分钟内是可以杀灭某些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的。不过如果食物存放的时间过长,食物中的细菌就会释放出化学性毒素,这些毒素通过加热也是无法消灭的。

专家表示,过量的亚硝酸盐和人体当中的血红蛋白进行结合之后,就会导致缺氧,全身变紫,这种状况和煤气中毒有一些相似之处。据科学测定,有些隔夜菜,特别是隔夜的绿叶蔬菜,非但营养价值不高,而且隔了一夜,菜里的维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亚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进入胃后变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胃酸等环境下,与食物中的仲胺、叔胺和酰胺等发生反应,生成强致癌物亚硝胺,这也是发生癌症的主要原因。其实我们日常饮食中摄入的亚硝酸含量成分并不多,所以并不会出现立即中毒的现象,但是这些亚硝酸盐进入胃中会和蛋白质相结合形成亚硝胺,这种物质才是真正致癌的物质,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少吃剩菜为妙。

而夏季也是大量海鲜上市的季节,味道非常鲜美,很多人都对它爱不释口,营养价值也非常高。但隔夜的海鲜蛋白质会降解,容易损害肝脏和肾脏。所以千万不要为了节省而给身体造成“负担”,省下的钱不仅不会成为财富还会带来致命的危害。根据调查,很多癌症的爆发并不是突发性的,都是身体出现问题,日积月累造成癌症的产生。

而日常生活中,除了少吃隔夜的剩饭剩菜,预防癌症的发生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经过多年的医学科研发展,人参中人参皂苷Rh2,Rg3珍稀单体已经被应用在很多防癌、抗癌的产品中。人参皂苷Rh2可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同时经研究发现人参皂苷Rh2能增强正常细胞的功能,诱导癌细胞分化使癌细胞自然凋亡,促进癌细胞逆转为正常细胞,并可抑制肿瘤增生。人参皂苷Rg3同样具有提高人体机能和免疫功能效果。抚松大自然将这两种成分应用到安普胶囊中,帮助人体增强免疫系统,提高防御能力,人参皂苷成分效果更好,能够更易被吸收。

早预防、早治疗,预防癌症的出现要从点滴做起,拒绝隔夜的饭菜、少吃烧烤、戒烟戒酒等等,都有必要提到日程上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