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南宁市中医医院:党建共建庆“七一”健康义诊进工地

时间:2022-07-11 21:06 来源:南宁市中医医院
字号:

7月1日,南宁市中医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与中交四航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南宁中关村信息科技园项目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的党建共建系列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区青秀山廉洁文化主题园研习基地举行,广西区委党校副教授王明波为党员同志们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党课分享。王明波教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了哪些事情和中国共产党怎么取得如此大的辉煌成就等三个方面以独特的视角逐一讲解,结合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生动事例进行了分析、辅导,为党员们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分享。“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珍惜党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南宁市中医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李霞在会后分享了学习心得。

广西区委党校副教授王明波为党员同志们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党课分享

当天下午,南宁市中医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联合脑病科、内分泌·老年病科、骨伤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走进南宁中关村信息科技园项目的工地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工地工人送医、送检,为辛苦奋战在建筑一线的工人们捎上一份健康关爱。参加义诊的工人们络绎不绝,医生们耐心询问他们的基础病史,以中医辨识、健康查体等方式对工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基础评估,并针对工人们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指导,普及基本健康保健知识,同时还提供测量血压、中医外治等服务项目。“耳穴埋豆是一种常见的诊治疾病的疗法,由于工地工作的特殊性,大姐您在夏日高温环境下工作一定要注意贴敷部位要防汗防水,经常用手按一按穴位能让效果更好。”医院副主任护师班兰芳给工人罗大姐进行耳穴埋豆体验一边嘱咐贴敷注意事项,当天的耳穴埋豆体验得到一线建筑工人们的喜爱。

医务人员正在给工人们测量血压

中交四航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南宁中关村信息科技园项目支部是南宁市中医医院的第二个医企共建的党支部,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提质聚力,形成“优势互补、双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医企共建新格局。近年来南宁市中医医院持续助力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基层,多途径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践行见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