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我的职场生涯居然被一次甲状腺检查拯救了?

时间:2019-06-28 09:4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说起小美,在职场上可以用所向披靡来形容。她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的明星员工,大家都认为工作中的她完美诠释了“女强人”这个词的真正含义。

领导聊起小美也都一脸的自豪,说小美作为公司的“主力干将”,工作效率非常高,尤其欣赏她的专注。可是最近,小美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身上哪里不对劲,经常觉得累,很难集中精神,随着这些症状越发严重,甚至已经到了影响工作的地步。领导与同事对小美的也渐渐产生了不满。

面对这样的情况,小美的心理压力那叫一个急剧上升啊。为了解决身体出现的问题,她迅速去医院做了一次体检,可结果竟然一切正常!这下小美更慌了,虽然检查结果没有问题,但自己明明就是不舒服啊。不知所措的小美变得更加焦虑,整天琢磨自己的身体到底怎么回事,工作效率受到了更严重的影响。

就在此时,朋友的一句话似乎给她指明了方向。在闲聊的过程中,小美说起自己最近的身体状况。朋友听后,怀疑小美的甲状腺可能出了问题,并建议她去做一个甲状腺检查,而且这个甲状腺检查并不麻烦,大多数市立级医院都可以做的。小美想了想,之前医院的体检项目,确实不包含甲状腺检查。

于是小美决定听从朋友的建议,到医院的内分泌科做了个甲状腺检查。医生只要通过抽血就能检测促甲状腺激素(TSH)、游离甲状腺素(FT4)和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的指标是否正常,从而判断她是否患有甲状腺疾病。

最终检查结果显示,小美患上了甲减。医生告诉小美,大家所说的“甲减”,全称叫做“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对于像小美这样的职场人士,如果经常出现“觉得累、记性变差、很难集中注意力、总想睡觉等症状”,就要警惕了。

当然,除了上面的这些,不同人也会有其他的症状,比如心跳变慢、皮肤变粗糙、变胖、便秘、大姨妈不规律等,如果身体出现这些问题,建议及时去医院做甲状腺检查。

医生进一步强调,如果患有甲减且任由病症发展的话,会对身体产生进一步的危害,比如:新陈代谢持续降低、心律失常、贫血等,严重的时候还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引起心血管疾病。

不过甲减并不可怕,越早诊断,就越容易康复。医生还建议小美应该每4-6周做一次甲状腺检查。如果所有指标正常了,也不能觉得就万事大吉了,每6-12个月也要再进行一次甲状腺检查。及时关注病情,积极配合治疗,将甲减对身体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医生的帮助下,小美对生活又重拾了信心。值得庆幸的是,多亏了这次甲状腺检查做的及时,要不然在职场一蹶不振是小,延误病情搞坏了身体可就是一辈子的事儿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