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跑步膝盖疼,你居然以为是小事?

时间:2019-06-26 15:5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人上了年纪后,身体的各个机能都在退化,尤其腿部。俗话说:人老腿先老,腿部的衰老主要表为膝关节退化,膝关节退化引发跑步膝盖疼的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膝关节磨损是不可避免、无法逆转的,尤其是中老年人。膝关节磨损是由于关节中软骨及氨糖流失引起的。

经现代医学科学研究发现,人过了40岁后,人体氨糖会迅速下降,氨糖无法再生,只能通过额外补充,而食补很难补足。而市场上的氨糖补充剂琳琅满目,中老年人想要通过补充氨糖,缓解跑步膝盖疼,该如何选择?

1. 针对性选择:多数中老年人存在"三高"现象,因此,建议尽量选择无糖产品,举个例子,像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就是无糖成分,适合中老年人补氨糖。 二.看成分含量: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日氨糖摄入为1500mg,从常规氨糖配方来看,绝大多数为硫酸型氨糖,以及其他软骨素、有机硫等成分,因此有相当一部分产品氨糖含量少,无法达到摄入标准。因此,在选择氨糖营养剂时,要留意成分含量。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每日四片就可补足1500mg氨糖、500mg硫酸软骨素、440mg钙,三者协同,在修复软骨的同时,保护软骨,增加润滑液,并增强骨密度,适合中老年人调理跑步膝盖疼。

另外,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加,除了氨糖流失,身体里的钙也会流失。30岁,是人体骨密度的峰值,过来30岁,人体内的钙流失速度会加快,基本呈现每隔10年流失量加倍的趋势,一旦钙的流失量大于摄入量,骨骼健康便面临着严重的威胁,也会出现跑步膝盖疼的症状,因此,中老年人补钙也得早日提上日程。

中老年人补钙通常可以靠食补,平时的话,可以多吃含高钙的食物,如虾皮、豆制品;多晒太阳,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也可通过钙尔奇氨糖软骨素补钙。

如果中老年人缺钙严重,这时得选择含量高的钙剂,如:金钙尔奇。它每片含有600mg钙,以及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3,增强骨密度,增强骨骼健康。

中老年人出现跑步膝盖疼一定要注意啊,不要等到患了关节炎需要手术治疗就晚了!从今天起,让我们从拯救膝关节入手,预防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