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李兵锁的儿科梦

时间:2019-07-29 17:2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我的儿科梦,始兴人间父母爱,转眼来到世间,你是父母爱情的结晶,你是家庭的欢乐和梦想,让我轻轻听着你的呼吸和心跳,看着你童真的目光,让我牵手你父母同行,小脚丫奔跑在广阔的田野上。啊!梦正香,我的梦!---李兵锁。

从李兵锁写下自己儿科梦的这一刻起,用中药保护儿童,改善儿童医疗环境,已经成为了他毕生的使命。

李兵锁

李兵锁自幼聪慧,十六岁那年看到一位亲友因病不治早逝,伤痛至极,所以立志学医,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后,义无反顾,返乡悬壶,创办兵锁儿科诊所。

李兵锁他心地善良,常怀怜悯同情之心,遇到家境贫寒的患儿常常减免其费用,且庄重大方,气度宽宏,堂堂正正;诊查疾病,专心致志,深受患儿家长尊重;这位既善读书,尤重临床,勇于创新,不落前人窠臼,辨证精当,自成一体,善于中药治疗儿科病,特别是中药灌肠方面造诣尤深,屡起沉疴的李兵锁更是吸引多家媒体争先报道。

之所以会对儿科方面有如此深的造诣,还得归功于当年不满6岁的女儿,女儿因为咳嗽发烧,深知吃药、挂吊瓶会对孩子年幼身体带来伤害的李兵锁,爱女心切,在彻夜查阅大量古书集以及研究推理之后,大胆创新采用中药灌肠方法,将药物给幼女的伤害降到最低,同时又达到幼女治病的目的,李兵锁用自己的女儿做为实验对象,大获成功之后,此方法传遍乡里,前来登门看病的人络绎不绝。

李兵锁创办的兵锁儿科将致力于中医中药预防保健在儿科中的应用,无痛苦疗法如何在儿科中应用,深入研究小儿积食、小儿肺炎、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急慢性腹泻、顽固性发烧、小儿厌食、脾胃虚弱、疱疹性咽峡炎等中医中药的预防调理和治疗等。

兵锁儿科

中药灌肠法是中医内病外治法之一,是根据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理论而发展起来的一项新的临床给药技术,是除口服和注射之外的第三种重要给药途径,李兵锁将其系统、规范、专业、辩证用于儿科,中药不会产生耐药性,为国家节约了资源,造福一方儿童,方便、无痛苦特别适合口服和静脉给药困难的患儿,中药灌肠更安全。

兵锁儿科也是新绛县首家开展专业中药灌肠和穴位敷贴疗法,让宝宝们可以快乐就医,通过长达10多年的研究与临床应用,结合儿科疾病的规律,李兵锁和妻子李林红带领团队马艳艳、燕亚纳、李一波、燕密纳、李兵香、李杨,李怡阳等人研发出的兵锁清积液,目前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该发明主要是在直肠给药或中药灌肠方面,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用了这个以后,再灌其他治疗的药,儿童就不容易拉出来了,很好地解决了用药后拉的问题,儿童用药后拉的机率明显减少,至少保留十五分钟,这样药物就完全吸收了。经常使用不伤脾胃,在使用过程中方便、无痛苦、安全、快捷、且不刺激肠道。用药后十分钟内可以排除大便或者胀气、粘液,有效率90%以上。

兵锁儿科团队

承千年,传承千年中医文化,惠当下,会泽当今天下儿童,兵锁儿科只用了短短六个月的时间,从不为人知到广受欢迎,一跃成为儿科品牌,在这期间更是吸引了央视CCTV证券资讯频道的前来宣传报道。兵锁儿科开辟了一种新的模式,人人都可以投资,顺应国家政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医护成为股东,患者成为股东,现在有将近20为医生10多位家长加入兵锁儿科成为股东,兵锁儿科希望通过这种模式帮助更多的人,一起用中医药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如果现在是公元210 9年,将是兵锁儿科成立100年,那么现在的兵锁儿科先驱者们将是这本历史史书的扉页,李兵锁的儿科梦还在继续谱写新的篇章,兵锁儿科也在每天创造者新的奇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