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膝盖疼怎么办?逃不过3个原因!

时间:2019-06-25 12:0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膝关节是人体重要的关节之一,如果感觉到膝盖疼可不是小事!平时总感觉膝盖疼怎么办?首先就是要清楚膝盖疼的原因,平时也要做好预防和膝关节保护。

经常运动的人或多或少会膝盖疼。那么,缓解膝盖疼的办法有哪些呢?首先一定要注意休息,减少运动量,调整自己的运动形式和运动时长,让膝关节及时放松,疼痛感就会减轻。

如果是中老年人缺钙引起的膝盖疼怎么办呢?老人要及时补钙,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高钙食物,比如虾皮、牛奶、豆制品等,都可以增加钙摄入,帮助缓解膝盖疼。有些老人的饮食习惯、饮食量,没办法靠饮食补钙,也可以搭配每日服用钙片。金钙尔奇是一款专门给老人补钙的钙片,含钙量高,每天吃2粒,就能补足老人1天所需钙量,省事又简单。而且成分里添加维生素D,更好的促进钙吸收。如果是老人缺钙引起的膝盖疼,坚持吃金钙尔奇,就能有效缓解疼痛。

还有一种膝盖疼的原因是体内缺氨糖,导致软骨严重磨损,这种情况也是我们经常说的关节炎。老人年纪大,体内氨糖流失严重,关节脆弱,膝盖更容易酸胀、疼痛,所以老人要注意补充氨糖,我爸之前膝盖疼的厉害,医生建议吃一段时间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它不仅可以补氨糖还可以补钙,能够缓解关节疼痛,促进关节液的分泌、保护软骨。

除了以上3种情况外,骨性关节炎、膝盖半月板损伤也会导致膝盖疼痛,而且痛感明显,持续时间久,反复发作。半月板损伤引起的膝盖疼,行走可以,但乏力,上下楼梯时尤为明显,且伴有疼痛或不适,影响生活和工作,时间长了,容易导致大腿肌肉萎缩,周径变细,这种情况下膝盖疼怎么办呢?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第一时间去看医生,根据个人情况进行手术治疗,目前最为理想的手术方法是膝关节镜微创治疗。

膝盖构造复杂,一旦造成损坏便无法挽回。日常生活中如果膝盖疼了,一定不能大意,要先了解膝盖疼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就可以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