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夏至 我体会了宁夏康源肛肠医院的金手指

时间:2019-06-21 10:2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夏至已至,天气进入高温焖烤模式,大宁经常和朋友一起相约,龙虾啤酒,吃得大汗淋漓,别提多爽快了。

玩归玩,闹归闹,菊花可没和大宁开玩笑,没过多久,大宁就感觉大便不给力了,有时便秘有时腹泻,甚至还有点鲜血嘀嗒。

大宁虽然爱造作吧,但是对于自己身体健康这一块还是拿捏的死死的,菊花一出现了那种情况,大宁二话没说,麻溜就跑到了自己哥们从医的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去了。

宁夏康源肛肠医院的医生了解了一下情况,叫大宁做个肛门检查。

到底是医生朋友,大宁一下子就反映过来这位宁夏康源医生说得肛门检查是肛门指检,有点不好意思了,但又怕自己的宁夏康源朋友笑话,就脱口而出了一句:“麻烦吗?”

宁夏康源的医生:“一点不麻烦。肛门指诊是肛肠科最简便,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检查方法,由此能发现许多肛管疾病和低位的直肠息肉肿瘤,甚至粘膜下的肿块结节,有些肠镜看不到,但是手指能摸出来哟。我之前不是和你科普过的么!”

“哦~对对对!可是我的医生老哥啊,我这段时间大便本就困难,现在没有便意啊,怎么查大便隐血呢?”大宁还是有点想推脱。

“大宁啊别着急,我们在肛指检查的时候不是会摸到肛管直肠的一圈吗?可以顺便帮你在直肠下端取一点样,化验一下,这样就避免了勉强解出大便时引发的痔疮或肛裂出血了。”

大宁见推脱不了,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哎呀,我的医生老哥啊那就快帮我查一下吧。”

检查结果不是很乐观,大宁痔疮是有的,但也出现了大便隐血检测是阳性的情况。

没有丝毫犹豫宁夏康源的医生告诉大宁:“看来还要帮你做个二级筛查了。我们再查个直肠镜,排除你直肠里的疾病,顺便避开肛门口的痔疮,在直肠上端和乙状结肠交界的地方再取个肠液做隐血试验。”

宁夏康源医生又给大宁做了进一步的筛查,结果出来了,原来大宁的直肠下段粘膜充血水肿,有轻度的直肠炎,痔疮也处于充血水肿的状态。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直肠上端取到的肠液隐血检测是阴性的,说明大宁的出血就是直肠炎和痔疮发作的引起的。

检查结果出来后,大宁和宁夏康源医生都舒了一口气,大宁更是庆幸自己做了检查,现在心也安了,病也治了,大宁感觉好极了。

而关于大宁的痔疮和直肠炎,就完全是这段时间的生活习惯惹的祸啦。日夜颠倒的作息、不规律的饮食、辛辣刺激的夜宵,都大大消耗了他的免疫力,导致他身体亏虚,湿热下注,肠道功能紊乱,又引发了便秘痔疮的恶性循环。惹得宁夏康源医生连连告诫他:“夏天可是肛肠疾病的高发期,人家迎接夏至开启的是养生模式,你倒好开始了治疗模式,以后长点心,记得要少吃烧烤,多睡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