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国药咳特灵:咳嗽痰多病因及防治

时间:2019-06-18 15:4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咳嗽作为一种很不受人待见的病在日常生活中却很常见,不停地咳嗽不仅自己会烦和难受,周围的朋友也会受到不好的影响,只不过是很多时候大家嘴上不说罢了。咳嗽不仅影响自己心情还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咳嗽有痰的感觉想想都会觉得浑身难受。这次罗浮山国药咳特灵给大家带来健康小贴士:咳嗽痰多的病因及防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正确预防和治疗咳嗽。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咳嗽为什么会有痰,众所周知引起咳嗽主要原因是各种病症的呼吸道感染,咳嗽有痰可能是咽喉炎导致的,咽喉炎多由细菌引起,临床上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咽喉炎会导致咳嗽出现不同颜色的痰,白色粘痰往往是支原体、病毒引起,黄色浓痰是球菌感染,灰色痰是杆菌感染,绿色痰是绿脓杆菌引起,混合色就是混合感染。

其次咳嗽痰多的原因主要有下面2点。

1、肺热导致咳嗽痰多。肺热咳嗽痰多是由于风热邪毒犯肺,或风寒化热,肺受热毒所灼导致肺内郁热出现以咳嗽为主的一种症候,常在肺热感冒、无感冒症状后出现,多见于免疫力低下的儿童。

2、支气管炎、肺炎导致咳嗽痰多。支气管炎通常是由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等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并发症,也可能由细菌感染所致,是常见的一种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初期为干咳,痰量逐渐增多成粘液脓性痰,治疗不彻底容易转为慢性支气管炎。临床在缓解期可以用一些止咳平喘的中西合剂药物,罗浮山国药咳特灵胶囊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症状。

咳嗽痰多需要及时预防和治疗,在预防上平时要注意保暖、多喝温水、多吃一些水果等等。在治疗上可以进行物理治疗(雾化、蒸汽治疗、室内通风等)和药物治疗,采取药物治疗需谨慎,一般情况下罗浮山国药咳特灵胶囊在止咳、祛痰等方面疗效显著,多用于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等引发的咳喘、咳痰等病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