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这个端午假期,医生围着患者转“一站式”多学科义诊解决难题!

时间:2019-06-03 16:2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临近端午节,慢性病、疑难病患者扎堆看病已经屡见不鲜,特别是强直性脊柱炎这种慢性病、患者患病周期长、治疗周期长等特点,让很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开始选择节假日看病。为了帮助更多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看好病、看上好专家,郑州京科强直医院特邀北京上海等地各大三甲强直领域开展公益义诊活动,在家门口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每次定期开展的义诊,提前三天专家号都已经挂满了。还有不少远道而来的患者没有挂到号。考虑到强直性脊柱炎这种慢性病、患者患病周期长、治疗周期长等特点,对患者自身病情发展的影响较大,严重者还会造成残疾,因此,当专家号挂满了以后,还会再放出不少专家号来,争取让每一名前来就诊的强直患者都能够挂上号。

“义诊可以解决几个问题:一是确诊病情,二是确定下一步的诊疗方案。为了让医生们高效的完成诊断,会安排患者提前完成必要的若干医学检查。如果患者病情极为复杂,目前做过的辅助检查无法支撑起对病情的判断,专家们会告诉患者需要补充哪些检查,可能还会需要进一步的讨论。”郑州京科强直医院杨教授告诉记者:“患者来义诊并不意味就一定能康复,我们要做的是竭尽所能去帮助患者。”像是今年的端午假期期间,也就是6月7日~9日,也有北京上海的三甲专家来院义诊,像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上海同济大学同济医院等专家,帮助更多贫困疑难的强直患者在检测病情的同时,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就医负担,更好的实现专病专治和规范化的诊疗。

从医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很多患者都有同样的困惑。病情复杂,奔波在各个科室之间,患者及家属不懂专业知识,难以汇总各科室意见做出最适合的判断……正是为了让患者避免这种麻烦,特别是疑难病患者少走弯路,更加快捷、准确、便利地得到诊治意见,所以才力推多学科疑难病义诊模式,不少患者经过这次义诊,纷纷感谢这样的既能看到这么多专家,也能少辗转多地,降低治疗费用,这得益于医院专门为疑难重症义诊患者设立的绿色通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