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年人腿抽筋是什么原因,你需要了解下

时间:2019-05-31 12:0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我爷爷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身体一直很硬朗,每年去做身体检查的时候,健康状况都挺好的。但是从去年开始,就经常会出现脚抽筋的问题,而且发生的频率也是越来越高。爷爷虽然自己没有跟我们诉苦,但作为小辈,明显能感觉到他整个人精神状态和气色都变差了不少。

我从小基本上是由爷爷带大的,所以跟他关系特别亲,看到老人家这个样子,我也很心焦。想要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他也不去,非说就是因为人老了,才会出现这些小毛病,去医院也没用,不要花冤枉钱。其实我知道,爷爷只是不想给咱们小辈们添麻烦,更不想让我们花钱。

正好我有个学医的同学,毕业之后就去了三甲医院,我向他咨询了老年人脚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他给我做了详细的解答。他说呢,脚抽筋在生活当中十分常见,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群当中,发生这种现象的频率更高。至于脚抽筋是什么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诸如寒冷刺激、睡眠姿势不当、疲劳过度、脊柱退行性病变、缺钙等等都会导致脚抽筋,而这其中,缺钙是最为常见的。

我这个同学还跟我说,人体的肌肉在收缩的过程中,是需要钙离子直接参与的,而当体内钙离子浓度较低时,肌肉便会因为过度兴奋而导致痉挛。

弄清楚了老年人脚抽筋是什么原因之后,我立刻采取了行动,先是给爷爷买了不少能够补钙的食物。然后最主要是,就是选择一些含钙的膳食营养补充剂。其实在补钙的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当中,选择范围还是挺广的,我做了好长时间的功课,认真比对,还看了不少用户评价和口碑,最终确定了钙尔奇碳酸钙维D3元素片。这款产品不仅能够促进人体钙和磷吸收,对骨质形成具有重要的作用,对提升人体骨质量也有很大的帮助。

现在爷爷吃钙尔奇,年前就开始了,到现在也已经小半年时间了,效果我还是挺满意的,老人家脚抽筋的情况,已经很少出现了,我打算呀,今后逢年过节,给家里面的其他长辈也送一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