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吴良平:为什么运动员吃的多也不容易发胖

时间:2019-05-24 09:5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运动减肥一直是大家常用的减肥方式之一,但是这种方式不但很容易让人劳累,而且效率也不高,就算是每天运动一两个小时一个月下来可能也减不了多少,最后还是要靠管住自己的嘴来减肥。但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为什么大部分运动员每天都吃很多,但都不怎么会发胖呢?

佑道医生集团减重代谢外科专家吴良平主任指出,人每天消耗能量的途径主要有三种,一个是基础新陈代谢,一个是消化食物,另一个是额外的活动。在这三种途径中,其实消耗能量最多的是基础新陈代谢,也就是维持我们生命基础功能所消耗的能量;而额外的运动就包括上班、步行、锻炼等各种需要活动身体的运动,它们的能量消耗占比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

吴良平主任指出,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各种反应,心脏跳动、血液流转、保持体温等等,这些都要靠消耗能量来维持。而且这些活动消耗的能量跟身体活力有很大的关系。像那些运动员,他们的肌肉含量要比正常人更多,其他机能可能也要更加有活力,所以他们需要的能量也会更多,需要的食物自然也就更多。

但是当他们长时间不运动之后,身体活力下降,肌肉萎缩,基础新陈代谢率自然也大幅下降了,但是他们的饮食习惯可能并没有改变过来,所以很多退役的运动员在停止高强度训练之后都容易发胖。对此,吴良平主任认为身体机能越好减肥会更有容易,这也是为什么在做过减重手术他还是要建议患者多进行运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