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腿抽筋是怎么回事,中老年要注意

时间:2019-05-23 10:51 来源:搜狐
字号:

老年人最怕小病小痛,年纪大了,身体上的小毛病都会冒出来。拿我来说,退休前身体倍儿棒,现在每天跟老伙计们下下棋钓钓鱼,反而闲出毛病。半夜经常腿抽筋,疼的冒冷汗。儿子带我去医院检查,腿抽筋是怎么回事?做检查后发现骨密度低,有轻微的骨质疏松,关节也磨损的厉害。

听医生说,人的骨密度是不断变化的,因为35岁时,人体内的骨量达到巅峰,之后钙流失的速度就会比摄入快,骨密度不断下降。很多中老年人就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关节炎等慢性病,都是骨量不足引起的。所以,补钙对中老年人非常重要,最好可以日常饮食中多补充。如果没办法每天补充,或者缺钙比较严重的,还可以吃一些补剂。

儿子给我买了钙尔奇的氨糖软骨素钙片,这瓶钙尔奇不仅补钙,还可以补氨糖和软骨素,对关节炎的恢复有好处。日常饮食,儿子还会做很多豆类、蛋类的食物,说应该把食补也跟上,双管齐下,骨质疏松才好得快。平时还让我多注意锻炼,只要不出现疼痛现象,多出门散散步也是很有用。

我跟老伙计们一合计,棋也不下了,鱼也不钓了,每天沿着河堤散步,散完步再去公园打打拳。过了小半年吧,确实感觉身体好很多,睡觉的再抽筋的现象少多了,睡的更香了。

好几个老伙计听说了,都想知道腿抽筋是怎么回事?看来,这种老年病还挺常见。我把自己的经验,和康复的过程都讲出来。推荐他们吃钙尔奇氨糖软骨素钙片,结果真的还挺有用。当然坚持食补和锻炼,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的心态很重要。得了骨质疏松的朋友不要慌,及时补充钙+氨糖,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总会改善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