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口腔溃疡吃什么维生素?解决这个问题只需三步骤

时间:2019-05-14 17:4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要说对于现代喜欢海吃胡喝的年轻人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口腔溃疡犯了。看着眼前的美食却难以下咽,更严重的时候,连喝口快乐肥宅水都成了一件备受煎熬的事情。这时候,有经验的人们就会告诉他们:多补充维生素,口腔溃疡自然而然就会好了。然而,维生素还分ABCDE,到底口腔溃疡吃什么维生素呢?别担心,今天就带大家"见招拆招"。

第一步:了解造成口腔溃疡的原因

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如果不知道口腔溃疡形成的原因,你又要拿什么去和它battle?根据资料显示,口腔溃疡形成的原因大概可以分为以下三点:

一、局部创伤。比如说你在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把舌头咬破了,后来没在意,又吃起了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时候就很容易导致创伤部位形成溃疡。

二、激素水平改变。比如姨妈期前后、怀孕后等等,激素水平都会发生改变。

三、缺乏维生素或微量元素。虽然现在很多食物里面都会含有各种营养物质,但是实际上,如果是单靠食物就想摄入足够的需求量,有点过于理想化。比如有的食物在加工烹饪过程中,必然会有维生素流失;有的人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偏食";再比如,孕妇对维生素、矿物质的需求就会比其他人要更大。

第二步:身体缺什么就给它补什么

知道口腔溃疡形成的原因以后,再看口腔溃疡吃什么维生素这个问题是不是就好解决多了?自然就是吃身体"缺"的维生素。如果是缺乏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导致口腔溃疡形成,那么就可以考虑补充锌、铁、叶酸、B族维生素等等。而相比疯狂摄入动物内脏、粗粮、蔬菜这些食物,实际上一片善存多维片就可以轻松搞定。

第三步:口腔溃疡吃什么维生素?当然是善存多维片

善存多维片里面富含多达22种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在女士多维片中,除基础补充了叶酸、铁和维生素A这些成分外,还另外增强了维生素E和生物素。而男士多维片则是在补充锌和烟酸的基础上,又增强了泛酸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这些维生素矿物质可以很好地帮助溃疡创面加速愈合,而且还能提供身体所需营养元素。

当然了,除了知道口腔溃疡吃什么维生素以外,平时也要多注意安排自己的休息时间,尽量减少熬夜,同时还要少吃易上火的食物,这样才有足够的"底气"和溃疡say NO!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