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叶酸片有什么作用?准妈妈看过来了~

时间:2019-05-13 16:3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对于每个孕妈妈来说,宝贝的健康是她们最大的希望。然而世事皆有不如意之时,我身边有一位妈妈,宝宝出生后患有唇腭裂,全家人为此操碎了心,但伤心失落之后他们也只能选择坦然接受,努力寻求改善办法让宝宝正常生活。其实宝宝先天的畸形症状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全面的孕前检查,适当的补充叶酸,积极做好备孕工作,这些都是可以减少婴儿先天畸形的措施。然而现实中很多准妈妈孕前并不清楚叶酸片有什么作用?

当我有了要宝宝念头时就去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那时医生告诉我要服用叶酸,解释说孕妇需要多于普通人四倍的叶酸,但却很少能够从食物中获得,服用一段时间补充剂以后体内的叶酸水平才会接近正常,才能达到预防婴儿出生缺陷的作用。医生耐心又温柔,说了一大堆我也不太记得住,就只感受到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乖乖拿着单据去药房领药,是两盒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这个我一直吃到生完宝宝,又吃到哺乳期结束,一路从粉色换成蓝色。

我常疑心想问那个唇腭裂的妈妈是不是没有认真吃叶酸,又觉着万万不能触碰人家的伤心处。吞咽药丸对我来说并不困难,而我也确有享受到它的益处。孕前我偏瘦,有轻微贫血的状况,因为症状轻自己并未察觉,补铁和补充叶酸同时进行着,到了孕期再没有出现过贫血。另外其中含有12种维生素,7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宝宝都特别重要,而服用含有叶酸的复合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备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期都服用可以有效降低妊娠高脂血症的发生风险,对于胃口超好的我来说也十分受用。

所以,对孕妈妈而言,无论吃什么做什么都是为了宝宝好。预约一家权威的机构,选择一位信赖的医生,坚持补充爱乐维复合维生素,都变得非常有意义。迎接一个健康鲜活的生命,未来即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