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膝盖疼是怎么回事?这4种原因很常见!

时间:2019-05-06 17:5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我们都知道,膝关节是人体重要的活动关节,灵活、健康的膝盖对运动能力起决定作用。但膝关节遭受意外损伤,运动能力会大幅下降。很多专业运动员,对关节保护非常重视。那膝盖疼是怎么回事?普通人如何保护自己的膝关节呢?

导致膝盖疼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出现膝盖疼的情况,我们要先确定症因,再想办法去解决。而常见的4大原因如下:

一. 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常见于中老年人,一般女性比男性发病更早。其实骨性关节炎是膝关节正常的衰老过程,与基因、肌肉强度、体重和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随着人体生理年龄的增长,关节处软骨会慢慢磨损,骨骼也会退化。想要科学预防骨性关节炎,可以通过补充氨糖素刺激软骨生长,钙尔奇的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就有一定保健效果。

二. 韧带损伤

韧带损伤经常出现在剧烈运动或者受伤时,往往需要外科手术来治疗,如果韧带断裂而不重视,几星期后疼痛感消退,但是断掉的韧带会导致膝盖丧失一部分稳定性。肌肉反应带动剧烈动作时,神经会有错动感。如果下肢肌肉强壮,韧带受伤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

三. 滑膜炎

膝关节内有滑膜组织,它们分泌滑膜液来润滑关节、减少磨损。如果滑膜病变,就会产生大量滑膜液,使关节积水、疼痛。与骨性关节炎也类似,滑膜炎的诱因有很多,包括寒冷、过量运动、外伤、烟酒、疲劳等。

四. 股骨头坏死

当患者膝关节疼痛,找不到明显的病因时,很大情况是股骨头坏死导致的。因为股骨头坏死有时会传导到膝关节,导致膝盖疼痛。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做一个髋关节的核磁共振,确认是不是股骨头坏死导致的。

膝盖疼是怎么回事?导致膝盖疼的原因还有很多,但是以上几种最常见。出现问题最好及时去医院就诊,没有问题就注意预防,钙尔奇的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可以补充氨糖和软骨素,对保护膝关节,防止软骨磨损有一定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