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党建引领,科技赋能,北京医教协会莅临好医生集团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23-05-24 17: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党建引领创新,科技赋能医疗。5月22日,北京医学教育协会秘书长郭乡平及党员干部一行莅临好医生集团考察指导,开展“党建引领--创新医学培训方式”主题活动,调研医学教育培训平台新技术新科技应用。此次到访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医学教育协会秘书长郭乡平、副主任张碧山、邢丽、贾言萍、郑然、李惠娥及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多名党员干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高瞻博士、好医生集团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兼全国销售总监孙宁及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出席活动。

北京医学教育协会秘书长郭乡平及党员干部一行莅临好医生开展党建活动

好医生集团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兼全国销售总监孙宁代表好医生集团对郭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多年来对好医生集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郭秘书长对好医生在继续医学教育和医疗发展创新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并结合参会嘉宾及协会分工情况对北京医学教育协会业务模块、优势特点及成功案例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北京医学教育协会秘书长郭乡平

随后,好医生集团董事长高瞻博士从好医生“助医康民”的初心使命和科技赋能医疗发展等角度简要介绍了好医生的业务模式和发展历程。他表示,好医生23年探索多领域、多维度业务发展的核心是“教其方法,授其工具”,引领医护群体学习方式革新,降低医学教育成本。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好医生一直秉承与时俱进,科技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和引领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高瞻博士把好医生推行数字化发展的目标概括为两方面:把医生数字化和把患者数字化。他表示,依托好医生多年的行业探索底蕴,丰富的医疗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好医生人锐意进取的科技创新精神,这一宏大愿景的实现并不遥远。

好医生集团董事长高瞻博士分享观点

好医生自成立以来,就紧跟时代步伐,以科技赋能医疗行业,以技术服务医学教育。好医生集团培训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产研总监赵玉玺和好医生集团数字医疗研发部副总经理何燕分别从科技赋能医学继续教育和科技赋能慢病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好医生集团多年来以科技孵化产业,以创新引领发展的实践探索和成功案例。在科技赋能继续教育方面,赵玉玺结合继续教育目前的学习方式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加持后的效果对比,介绍了好医生依托大数据创建基层医生胜任力模型,解析疾病知识点,并积极尝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课程资源优化和教学互动场景的创新举措;在科技赋能慢病管理方面,何燕结合好医生主导的“肥西县慢病信息化管理系统”分析了好医生构建“健康大脑”,以科技赋能疾病预测、智能随访、基层区域慢病管理及智慧社区等不同场景的应用和创新。

北京医教协会在好医生开展党建引领-创新医学培训方式主题活动

郭乡平秘书长对好医生科技引领创新的多项探索实践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医生岗位胜任力模型的参考标准,找准人工智能介入继续教育学习场景的切入点和开展培训项目试点等方面给出了专业见解和指导意见。

在与会人员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后,郭秘书长及全体党员干部在高瞻董事长和孙宁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好医生数字化展厅、多媒体演播室等,就创新医学培训方式,深化医学教育改革等开展了党建活动。郭秘书长及党员干部热情参与,踊跃交流,并针对智能学习平台的数据分析,分层分级个性化培训方式的探索,以及开展继续医学教育精品课规划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董事长高瞻与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党员干部开展党建活动

总经理孙宁为郭乡平秘书长讲解慢病管理数字化案例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企业和组织长远发展的生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北京医学教育协会一直坚持科技创新和开放融合,践行“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和服务会员”的宗旨,为首都乃至全国的医学教育树立了典范。党建引领,科技赋能,好医生将继续坚守“助医康民”的初心,坚定创新谋发展的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响应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在创新培训方式,科技助力医教新发展的号召,不断开拓科技赋能医疗,创新引领发展的新局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