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该查就查」睿长太预防结直肠癌利器

时间:2022-05-20 15: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统计表明,近十年来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快速增长,几乎呈45度角斜线增长,未来全球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可能将上升至肿瘤发病率的第二位,其中结直肠癌将是男性肿瘤发病率的第三位,女性肿瘤发病的第二位。同时,由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在逐步年轻化,针对部分高危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应提前进行。

结直肠癌正在危害着现代人的健康,研究证明,结直肠癌的主要发病危险因素有四大类,分别是年龄、家族病史、高脂饮食和运动情况。

首先,年龄45岁以上的人群是结直肠癌的高危人群;其次,有消化道肿瘤家族史的患者也是结直肠癌的高危人群,临床发现胃癌患者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比普通人群更高,而结直肠癌的患者,其胃癌的发病率也更高;然后,高脂饮食也是危险因素,事实上在精英人群中,结直肠癌的发病率更高,其不仅局限于45岁以上,发病年龄在趋于年轻化,尤其是女性患者,这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生活习惯的西方化,在改革开放之初,大部分人群开始崇尚西方快餐食品,而长期高脂饮食间接促进或加重肠道黏膜炎症,导致诱发肿瘤;最后,现代人多数忙于工作而饮食不规律,且久坐少动,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也是导致肿瘤发生率进一步增高的原因。

结直肠癌的筛查可分为侵入性的和非侵入性的检查,侵入性检查的肠镜是诊断结直肠癌的金标准,但肠镜存在一定的不足,如医院的人手和内镜的配置不足、工作量巨大、患者主观不能接受等。非侵入性检查如粪便基因检测,随着检测水平的提高,粪便基因检测在早癌筛查方面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

全世界肠癌早筛先进的技术——miR-92a粪便基因检测,就能及时发现早期肠癌及癌前病变,还可监控溃疡性结肠炎恶变为肠癌的趋势。“睿长太®(肠癌粪便基因检测)”就是基于粪便miRNA-92a检测技术研发而成。

同时,晋百慧生物联合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中国首款针对早期肠癌和癌前病变的保险——“保肠安”,为检测结果做足保障。如使用睿长太®(肠癌粪便基因检测)检测结果假阳性,即享肠镜费用报销1000元及抚慰金1000元。如使用睿长太®(肠癌粪便基因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一年内确诊为结直肠癌(非原位癌),最高可报销医疗费用200万!

对于结直肠癌的预防,定期早筛检查十分必要的,应当做到「该查就查」,不要因为害怕,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间。睿长太®对肠癌癌前病变检测灵敏度可达84.6%,并且还有“保肠安”增值服务,499不仅可以获得睿长太®粪便基因检测,如果发生误检、漏检还提供金额补偿,为检测结果做足保障。

详情可见VX:晋百慧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