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5800余台假的热玛吉流向市场,专家教你“四维验真”

时间:2022-04-02 17: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网红医美项目“热玛吉”,倍受爱美人士追捧。

近日,上海金山区检察院侦办的两起涉非法制售假冒医美仪器案件却显示,一家公司仿冒了5800多台热玛吉销售,流向市场的假热玛吉探头一个仅30-50元钱……

一些不法商家用假冒的“热玛吉”为市民美容,不仅坑骗了消费者的钱,有的可能还会致人皮肤烫伤,甚至毁容。

如何辨识真假“热玛吉”?3月31日,极目新闻记者走访几家热玛吉正品授权医美机构,相关专家表示“四维验真”法,可让“李鬼”无处遁形。

热玛吉治疗头

热玛吉美容遇“李鬼”反遭毁容

抽脂、瘦脸、美白针、水光针……近年来,各种美容形式改善人们形象,医美逐渐被更多人所接受,可繁象背后也有隐忧。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极目新闻反映,她在一家医美机构花1万多元做了热玛吉后,脸上皮肤不仅没有改善,还出现红肿,长出了痘痘。

“我怀疑他们使用的是假热玛吉,但没有证据,也不知道怎样验证。”刘女士表示。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近年来,因做热玛吉而引起的纠纷并不鲜见,仅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类似案例就有70多起,全都是使用假冒产品损害消费者皮肤所致。

市场上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多假冒的热玛吉?

据介绍,热玛吉对皮肤有延缓衰老、提升紧致的效果,明星网红热捧,市场需求量大。一台正品的热玛吉设备,价格达七八十万元;热玛吉的一次性治疗探头高达数千元。反之,假的热玛吉设备1万多元就能买一台,假冒的探头成本更低,造假能够牟取暴利,一些不法商家不惜挺而冒险。

今年2月,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办理了两起涉案金额高达7400万元、非法制售假冒“热玛吉”等医美仪器的案件,不法分子对外销售的假冒热玛吉仪器一台售价仅6000-8000元,热玛吉探头一个售价仅30-50元,其中查获的一家公司销售假冒热玛吉五代5800多台,假冒的探头30余万个。

这些假冒产品,就是危害用户的罪魁祸首。

武汉禾丽周彬教授是热玛吉官方认定的“规范化操作专业人士”。据介绍,正品热玛吉治疗头内置等多种传感器,操作时可根据人脸部的温度和平整度等情况,智能调整力度、温度,达到最佳效果。而假冒产品不具备上述功能,不会调节温度,往往烫伤皮肤。

周教授讲解热玛吉治疗功能

据悉,为肃清行业乱象,湖北省曾出台《湖北省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取得了一定成效。相关专家表示,如果消费者自己能辨识真假,将更有利于市场净化。

“四维验真”可保正品热玛吉美颜嫩肤

真热玛吉让人皮肤紧致,假热玛吉不仅没有效果,还可能烫伤人的皮肤,普通市民如何辨识?

近日,获得热玛吉官方授权的几家机构相关专家表示,可采用“四维验真”法,确保自己得到正品的热玛吉服务。

武汉禾丽康美医疗美容医院美容皮肤科主任周彬,从业22年,是华中区域仅有的两名热玛吉培训考官之一。3月31日,记者到该院探访时,周教授正在给市民陈女士做热玛吉美容。

周教授正在给市民做热玛吉美容

“并非所有人群都适宜做热玛吉,我们要根据客人的皮肤特征、预期效果等因素,量身定制方案。”周教授说:“如果确认要用热玛吉,那么首先就要求客人进行‘四维验真’。”

所谓“四维验真”,就是从设备、治疗头、医院、医师四个维度交叉验证,四项全部为真,才能实施热玛吉项目。

极目新闻记者随机扫描一盒热玛吉治疗头上的二维码,提示关注热玛吉官方微信“Thermage Beauty”,关注微信后,底端中部有一个“四维验真”区,点击该区,出现一组下拉菜单,分别为“正品美容头端验真”“正品设备验真”“专业机构查询”“专业人士查询”四个验真维度。

“四维验真”法是识别真假热玛吉的利器

周教授说,市民接受热玛吉服务前,最好先确认自己遇到的是否为热玛吉授权机构。

按照提示操作,点击“专业机构查询”后,按区域勾选(目前湖北仅有武汉、宜昌两个城市可选),即出现热玛吉在该区域的授权机构名单。

勾选武汉后点击发现,武汉有21家机构持有“热玛吉官方正品认医疗美容医院”授权证书。

“正品设备验真”的操作流程与之类似。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后,手机上出现了检查检验结果通知,内容有设备为原厂正品声明、设备所属机构及地址等。

周教授表示,如果手机里显示的机构与市民就诊机构不符,说明该设备可能有问题。

二维码也可能存在造假怎么办?

周教授说,有办法。因为热玛吉供应全球,设备内置了不同的语言显示。他打开热玛吉设备,屏幕上出现20多种语言选项,包括简体中文、繁体中文、韩文、日文等,记者随意勾选了韩文,然后关机,再重新开机,结果重启后的界面正是韩文。周教授说,“语言能按勾选的转换,证明这是真机,因为语言选项是存入机器芯片里的功能,二维码可以造假,但芯片无法造假。”

周教授还介绍了医师的验真方法,就是从热玛吉官微上获取经其专业培训认证的专业人士信息。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武汉区域有50位专业医生取得热玛吉操作证书。他们的姓名、图片等个人信息非常清晰,市民完全可以“按图索人”。

在对武汉部分知名医院皮肤科主任联合采访中,大家都表示赞同周教授的观点。目前,市民遭遇热玛吉假设备假探头的机率高达9成,湖北省仅有21家购买正版设备,而宣传此项目的机构达上百家,专家提醒市民,如果接受热玛吉技术美容,一定要通过“四维验真”手段确认真假,避免上当受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