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孤独易患心脏病! 快来学学如何消除孤独感

时间:2021-04-06 20: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孤独会“大大增加”罹患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的风险,对健康危害犹如不运动和糖尿病。

研究人员基于四项调查的数据分析孤独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健康影响,结果发现,人际交往少会增加青年人的发炎风险,效果与缺乏体育锻炼一样;孤独还会让老年人更容易罹患高血压,效果犹如糖尿病等临床风险因素。但对中年人而言,人际交往人数和次数的多少对健康影响不明显,可能这个年龄段人群更注重人际交往的质,而不是量。

孤独感其实很难避免,无论是孤寡老人,还是独自在外求学打拼的年轻人,甚至是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因为无法得到别人的认同而感到孤独失落。日前,有一位独自在国外求学的留学生,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是如何消除孤独感的。

首先,得主动多去认识几个朋友。多到一些公共活动场合,只要去参加,肯定会碰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人,然后自然而然的就抱团了。这些人可以说是人脉基础。可能今后的很多新朋友都来自于他们的介绍。比如通过一起约着出去打球(羽毛球、网球、排球等)或者打游戏。这些活动找自己喜欢的或擅长的或有兴趣的积极参加,这样不但能认识更多的人,而且通常关系会更好,毕竟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作为基础。活动多了,悲春伤秋的时间自然而然便少了。

其次,找一些可以一个人完成得兴趣爱好,例如:画画,练字,看书,跑步,做饭等等。总会有那么一些时候,不愿意工作,不愿意学习,但其实又没有什么约,空空旷旷的一整个下午,不知道该怎么消磨时光。这个时候,静静的做一件平时想做却一直没空的事情就特别合适。我个人比较喜欢画画跟跑步,偶尔会练字。常常是临摹完一张画,然后开开心心的拍照,调色,发朋友圈,收获一堆赞美,心里乐翻了。

心情很低落,又找不到人倾诉的时候千万别听伤感的情歌。这时最好运动一下,或打扫房间,或跟着视频做一套操,出一身汗,很可能当你完成这些后,会发现那件恼火的事情早就被你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是如果你放任情绪,甚至配合自己的情绪去怀念逝去的时光,夭折的感情,那个让你忘不了放不下的前任N次方,你就只能在这种负面的情绪中越陷越深。谁都不愿意招惹那些看起来心情不好的人,所以放任自己的情绪,你只会越来越孤单。相反,如果别人和你在一起觉得快乐,你的朋友会和你关系越来越亲近,也能吸引更多的新朋友。

除了自我调节,还可以主动求助亲朋好友帮助,比如定时给家里人打电话,跟他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心情,也了解一下他们都在做些什么。另外,当下社交网站很发达,也可以通过经营自己的社交网站主页来增加生活的趣味性。(本文综合自西安晚报、搜狐、健康时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