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赛诺菲登革热疫苗失效或致菲律宾2名儿童死亡!

时间:2021-04-01 19: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菲律宾登革热疫苗调查小组近日公开表示,三名菲律宾儿童的死亡可能与接种赛诺菲公司研发的全球首个登革热疫苗Dengvaxia有关,其中两名儿童的死亡原因是由于疫苗失效。

菲律宾政府:停止登革热疫苗的大规模接种

2017年,14名接种疫苗的儿童死亡后,菲律宾政府立刻停止了该疫苗的大规模的接种活动,组建由10名专家构成的独立小组调查儿童死因是否与接种疫苗有直接关联。目前菲律宾已有超过83万名儿童注射了Dengvaxia疫苗。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Enrique Domingo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发现3个病例与接种疫苗有因果联系。他们在接种Dengvaxia疫苗后仍死于登革热,其中两名儿童的死亡与疫苗失效有关。”他强调,Dengvaxia疫苗现阶段还不适合大规模接种,我们还需要观察三至五年,看接种疫苗后是否会产生不良反应。

菲律宾总医院(UP-PGH)的儿科医生和小组成员Juliet Sio-Aguilar表示,现在的证据还难以将3名儿童的死亡和疫苗直接联系到一起,事实上,没有疫苗的成功率达到100%,菲律宾的登革热死亡率比全球高出60倍,我们建议对疫苗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赛诺菲:无证据显示疫苗与14人死亡中任何一人有关

赛诺菲方面在随后表示,UP-PGH的调查结果证实,没有证据显示Dengvaxia疫苗与14人死亡中的任何一人有关。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Dengvaxia已经进行了十多年的临床试验,我们没有接到有人因接种疫苗死亡的报告。临床证据证实,菲律宾的登革热疫苗接种将会减少登革热,包括严重的登革热。

尽管如此,赛诺菲在中国官网的一则声明中提到,“一项长达 6 年的临床数据分析表明,Dengvaxia 在既往感染者中可以持续提供保护,使患者不再感染登革热。然而,对于既往未感染登革热病毒的人而言,从长期来看,接种疫苗后一旦后续感染登革热,可能出现更多的重度疾病。”

菲律宾花费了35亿比索(6800万美元)用于接种Dengvaxia ,以减少每年报告的20万登革热病例。目前菲律宾政府已经象征性罚款赛诺菲2000美元,理由是产品注册和销售违规。

世卫组织:登革热风险较高的国家才应考虑采用疫苗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病毒感染。这是一种流感样疾病,可导致关节疼痛,恶心,呕吐和皮疹,严重时可引起呼吸问题,出血和器官衰竭。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有128个国家的39亿人面临登革热病毒感染风险。在2015年末和2016年初,由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开发的首个登革热疫苗Dengvaxia(CYD-TDV)在几个国家注册,供流行区的9-45岁居民使用。世卫组织建议,只有在那些有流行病学数据表明存在较高疾病负担的地理环境中(国家或次国家层面)才应考虑采用CYD-TDV登革热疫苗。

在我国,截至2017年8月31日,2017年全国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1468例,较2016年同期(831例)上升77%。其中本地病例980例,主要分布在云南省(589例)、浙江省(221例)、广东省(111例)、山东省(58例)和安徽省(1例)。其中输入病例有488例。

本文参考资料:①mynorthwest网站《Philippines: 3 deaths may be linked to dengue vaccinations》②世界卫生组织官网《登革热和重症登革热》③疾病检测《2017年1月1日至8月31日我国登革热疫情特征阶段性分析》赛诺菲官网《赛诺菲更新有关登革热疫苗的信息》④currentnews网站《In Philippines, Deaths of 3 Children Linked to Dengue Vaccine》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