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沃森生物携明星疫苗亮相高交会,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22-11-16 11: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1月15日,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CHTF 2022,简称“高交会”)举办,沃森生物携带国内首支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沃安欣)和国内第二支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沃泽惠)等明星疫苗产品在展会“科技与创新专区”亮相。

据了解,沃森生物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全球第二上市的13价肺炎疫苗(沃安欣)主要用于6周龄至5岁的婴幼儿和儿童,可以预防由13种血清型肺炎球菌引起的侵袭性疾病(包括菌血症性肺炎、脑膜炎、败血症和菌血症等),对中国5岁以下儿童肺炎球菌相关疾病中侵袭性菌株的血清型覆盖接近90%。

双价HPV疫苗产品(沃泽惠)则推荐用于预防HPV感染和宫颈癌,其采用毕赤酵母系统表达HPV表面主要病毒结构蛋白L1,组装成病毒样颗粒后,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它能诱导人体产生针对HPV16型和18型的中和抗体。除了推荐我国适龄女性尽早接种,沃森生物还将参与Gavi 5.0战略计划,为实现WHO计划2030年全球消除宫颈癌目标和2030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提供有力武器。

沃森生物展位负责人表示:“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对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截止2021年,沃森生物为市场稳定提供了2.5亿剂次疫苗产品。未来,沃森生物将继续秉持‘生命无价、科技无限’的信念,以最佳疫苗技术与最优产品服务人人健康。”

“高交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年十一月在深圳举行,是我国高新技术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盛会。2022年高交会于11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聚焦基础研究、产业融合、领先领域和重大科研项目等,致力于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创新的最新先进成果。公众可预约参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