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中国“白衣天使”赢得世人尊重

时间:2020-04-21 09:2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又一批“白衣天使”出征海外!4月18日,一支包含8名成员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马来西亚。作为中国政府向海外第13个国家援助的第15批抗疫医疗专家组,他们将为马来西亚带去中国专家宝贵的抗疫经验,带去中国人民浓浓的真情关切。

2020年春天,中国医疗专家注定要被世界铭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面对全球医疗资源告急的紧张局面,中国医疗专家用医术阻击疫情,用行动赢得尊重,用大爱温暖世界。

在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援助海外的过程中,不少场面走红网络: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迎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时,不仅同每一位专家组成员行“肘礼”,还深情亲吻五星红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以一个中式抱拳,向中国援委抗疫医疗专家致以崇高敬意;柬埔寨的一群年轻人,抱着熊猫玩偶,用中国电影《刘三姐》中的经典旋律,向中国援柬的“医生天使们”献上最用心用情的礼物;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意大利《共和国报》将主页封面换成中国医护人员的照片……

“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的舍身忘我,送去中国温暖。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便是召集令,疫情便是冲锋号。无数中国医护人员,在万家团圆的时刻,辞亲离家,奔赴战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他们用热血和汗水,筑起了一道全面阻击疫情的坚固长城;用专业和精诚,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战疫经验。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逆行”身影,一张张布满勒痕的面孔,不仅让中国人泪流满面,也让世界由衷赞叹“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正是因为无数 “白衣天使”的日夜奋战,无数生命得以摆脱死亡威胁,中国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

“白衣天使”跨越国界的大爱无疆,赢得世界尊重。疫情在全球多国多点暴发后,中国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派遣多批次医疗专家组驰援海外。这些医疗专家都是从国内战疫火线上抽调出来的精锐力量。而他们去的地方多是疫情严重且医疗资源紧缺的国家。在海外,他们深入当地医院和社区,分享中国抗疫经验,为当地疫情防治提供建议和指导。这份人道主义情怀怎能不令人动容?

德不近佛者,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一批又一批中国医疗专家组援助海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时代内涵。

对所有援外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而言,这也是一份宝贵的精神传承。医疗援外是中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的传统项目之一。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的第57个年头。从1963年至今,一批又一批的中国医疗队凭借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各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近年来,每当发展中国家出现公共卫生安全危机,中国医疗队都会挺身而出、驰援海外,用实际行动铸就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

病毒无情人有情。对许多身处疫情威胁的人来说,中国医疗专家组带去的不仅是援助和经验,更是信心和勇气。人类终将战胜病毒,“至暗时刻”终将过去。人们不会忘记:当疫情的狂风骤雨袭来,无数中国“白衣天使”披坚执锐、勇往直前,为生命挡风遮雨,为世界守护安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