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高透氧OK镜如何选?Menicon Z Night更具安全性

时间:2024-03-22 14: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近视的儿童青少年来说,OK镜是当前比较有效的防控手段,与传统的近视矫正手段不同,OK镜是通过夜间睡觉时配戴的一种硬性隐形眼镜,因此在配戴过程中家长们难免对其安全性和舒适性存有担心,镜片材质则是影响OK镜配戴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关键因素。

在给孩子验配OK镜时,相信不少家长被建议选择透氧性更高的镜片材质,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镜片高透氧,配戴更安全

OK镜矫正近视的主要原理是通过夜间配戴对角膜形态进行暂时性的重塑,即通过中间平坦、周边陡峭的特殊形态镜片设计,把角膜中央暂时“压”平,进而改变角膜曲率,达成矫正视力、延缓近视进展的效果。

但在配戴过程中,镜片直接吸附在角膜上,如果配戴的OK镜透氧性不佳,角膜的“呼吸”将更加不畅,不仅配戴舒适性下降,还很容易造成角膜水肿,甚至引发病理性变化,不仅会影响视觉健康,还可能会给病原微生物的繁殖提供条件,引发微生物性角膜炎。

可见,OK镜的透氧性是影响配戴安全性及舒适性的重要因素,也正因如此,大家才将透氧性能作为评估OK镜材质的关键指标之一。

163卓越透氧,Menicon Z Night呵护稚嫩角膜

作为70余年坚持自主研发的匠心品牌 ,目立康持续创新设计,始终为用户提供更优的产品选择。

目立康的新品OK镜Menicon Z Night就采用透氧系数163的ZOMA材料,这种高透氧材质可满足孩子正晚闭眼、夜间戴镜时角膜的供氧需求,让孩子矫正的同时,角膜也能畅快“呼吸”,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角膜缺氧造成的损伤隐患,让孩子睡得安心、家长也更放心。

同时,Menicon Z Night带来的角膜顺畅呼吸,对孩子们长期戴镜的舒适性及摘戴难度也具有积极贡献,一方面,每晚都能畅快呼吸的角膜不容易发生炎症进而引发戴镜不适;另一方面,角膜的舒适性增强,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早晨镜片难以摘取、容易造成角膜损伤的问题。

此外,为加强配戴安全性及舒适性,Menicon Z Night还创新性地研发了三孔设计,即在镜片表面增加3个直径为0.25mm的小孔,帮助泪液在夜晚闭合的眼睛里顺畅交换,以达到避免镜片粘连角膜的效果,既可以降低角膜发炎的风险,也能减轻早晨摘镜的难度。

对于近视的孩子们而言,高透氧的Menicon Z Night显然更具安全性,是名副其实的放心之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