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三甲骨科医院门口:坑坑洼洼十几年

时间:2021-03-23 11: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挽着胳膊抬着腿,打着石膏坐轮椅,好不容易望见了慕名已久的骨科医院的大门,却发现眼前的道路是坑连着坑、坎挨着坎……要想治了病,先过坑洼路,这样的场面可够令人尴尬的。

北京市朝阳区的谭先生去北京积水潭医院看病,这可以说是中国最有名的骨科特色医院了,他发现快到医院南门时,坐在车里要忍受一段颠簸。探出车窗一看,原来积水潭医院南门口的这条小路不但窄,而且坑坑洼洼。进入医院的私家车和救护车都开得很慢。“骨科病人最怕路不平,这倒好,病还没瞧着,还得提防着别加重了。”

记者调查:

坎坷道路,汽车颠着走

北京积水潭医院位于北京西城区新街口东街31号,新街口东街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路,路很平坦。从东往西沿此路行驶大概二三百米左拐就是通往积水潭医院南门的小路,大概有30多米长,路两边是礼品花店和饭店,路比较窄只有两个车道。

记者发现,与新街口东街的平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条柏油小路甚是坎坷,进医院的这侧道坑连着坑,大概有六七个,面积还挺大。出医院的那条侧道虽然没有深坑,但也并不平坦。排队进入医院的轿车只能缓慢地颠簸着前行。时而还有拄着双拐出入医院的患者,小心翼翼地走着。

商家反映:

光见“开膛”不见“缝补”

路边一家饭店门前的路曾被挖开过,上面盖着地砖,坑坑洼洼中还积着污水,患者们只好绕着走。饭店老板说,门口的坑是去年埋电缆时留下的,当时说会给修好,可一年多了,只见他们“开膛”,却没见到“缝补”。

自打开了这个饭店,十几年了,这条小路就这样坑坑洼洼,遇到雨天简直没法走。“你看,”饭店老板指着这条路上的惟一一个井盖说,“井盖比马路还高出一截,按道理应该跟路修平了才对啊。腿脚不便的老人难免会被高出的井盖绊倒。来医院看病的多是骨病,这条路连轮椅都推不了。我经常看到患者被绊倒。”

院方表示:

此路属于社会用道

家住附近的一位患者告诉记者,这条路就没见平整过。别说是腿脚不方便的患者了,就是健康人走这条路也有崴脚的危险。

记者采访了多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有人认为,这条路主要是通往医院的,应该由积水潭医院负责维修。有人认为,路不在医院里面,应该由政府部门负责维修。

北京积水潭医院表示,这条路在医院门外,属于社会用道,不归医院负责。他们也非常希望相关部门给修一修,无论是对于医院还是对于患者,这都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

市政答复:

明天就去填坑铺柏油

8月18日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市西城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咨询,这条路到底是谁负责。在进行现场勘察后,市政管理科科长牛建生告诉记者,积水潭医院南门这条路的确是他们负责。可能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拖着,没有得到重视。这条路共有36米长,有六七个坑,的确给患者带来不便。

由于此路今年没有列入大修规划,彻底翻修有些困难。不过牛科长痛快地表示:“明天就先把坑填平并铺上柏油。等规划大修计划时再彻底翻修一下。”

如此看来,一条至少得有十几年的坑坑洼洼的路不是不能管,只是没有人想到要管。如果有人及时协调一下,以西城区市政管理委员会的态度来看,这条路早修好了。(王志胜文/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