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泰国暴发登革热疫情致69死 防控登革热记三条

时间:2021-03-22 10: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泰国曼谷市卫生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上旬,泰国今年已发现登革热病例5万多例,其中69人死亡。首都曼谷疫情严重,已报告近5900例登革热病例,其中5人死亡。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登革热目前尚无特效的治疗药物。

此次泰国疫情主要是因为泰国目前处于雨季,持续降雨,污水积聚,导致花斑蚊滋生,其中泰国首都曼谷多个区暴发登革热疫情。目前卫生部门正密切跟踪各区疫情,在疫区喷药灭蚊,并定期排查患者所在的办公点、学校、住宅区等地的卫生情况。

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若是去登革热的流行区域,要多加注意,上午8~10时和下午4~6时是传播登革热的白蚊伊蚊的活动高发期,这段时间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野营露宿搭帐篷时,要注意清除杂草、杂物,注意附近的污水,远离瓦罐、树洞等隐蔽部位,在用蚊帐的同时,周围喷洒驱蚊药剂。如到登革热流行地区工作或旅行,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或感染科就诊,并主动向接诊医生报告流行病学史。

登革热可防可控,大家不必过于恐慌,总体要注意3点:

防蚊灭蚊:翻盆倒罐清积水;居家安装防蚊纱窗及使用蚊帐;外出涂抹驱避剂防蚊。

清理垃圾:清理环境垃圾和卫生死角,尤其是公园、花卉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

不适随诊:有发热、皮疹、肌肉关节痛等不适请及时就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