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8款新药上市申请拟纳入优先审评,3款针对白血病

时间:2021-02-19 10: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气候变暖或致超级真菌出现】美国微生物学会期刊《mBio》7月的研究指出,气候变暖或是导致超级真菌出现的原因之一。因多重耐药和致死率高的特性被称为“超级真菌”的耳道假丝酵母菌,可能是气候变化引发新致病真菌出现的第一个例子。随着全球变暖,真菌已开始适应更高的温度环境,真菌疾病有可能在21世纪不断扩大。(据财经网)

【不及1/3!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数据显示,中国婴儿在出生6个月内的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9%,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母乳喂养空间设施缺乏、产假不足等成为我国母乳喂养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原因之一。(据中国新闻周刊)

【人社部:社保卡可用来报名考试】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人社部明确将社会保障卡作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和进入考场的有效身份证件。有条件的地区可结合当地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为报考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据人社部)

【上海市抽检儿童安全座椅不合格检出率为23.3%】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线上线下各大平台销售的60个批次儿童安全座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结果不合格检出率为23.3%。(据中国质量新闻)

【8款新药上市申请拟纳入优先审评,3款针对白血病】近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公告显示,8款新药的上市申请,共计13个受理号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其中,博雅生物的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南岳生物的人凝血因子Ⅷ,以及诺和诺德(中国)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均为血友病治疗药物。(据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

【拖延症的基因找到了,女性更易受影响】研究表明:拖延倾向可能是受基因控制的,拖延症相关的控制通路与大脑中的多巴胺释放有关。德国波鸿大学的研究人员找到了影响大脑多巴胺释放的基因TH,位于TH基因中某一位点碱基的差异会影响多巴胺的分泌,多巴胺分泌略多的女性会更容易做事拖延。(《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杂志)

【浙江小伙玩手游气到脑出血,年轻也要注意高血压】32岁的小赵周末在家打游戏,因为队友拖了后腿生气的他发现自己左边手脚没了力气,讲话大舌头,赶紧到医院就医,CT结果显示他脑出血超过30毫升,医生立即进行了手术。医生表示,现在高血压年轻化越来越严重,别把高血压不当回事。(据杭州日报)

【98元维C比2元钱的要好?专家:并无差别!】药店里,维C的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款式也是多种多样,对此专家表示:医院售卖的2元左右的维C,是药用维C,而药店所购买的高价维C大多属于保健品。他们除了提纯和添加辅料的含量不一样以外,维C的含量并没有区别。此外,医生还提醒:正常人无需刻意补充维C,过量食用适得其反。(据中国消费者报)

【以色列研发抗体注射剂治疗癌症】以色列科学家发现,癌细胞膜上有种蛋白质,能抑制人体的免疫系统,让癌症无干扰地增殖。研究人员利用小鼠细胞,开发出抗体形式的解毒剂(antidote)来抑制膜蛋白。现在,他们试图将小鼠抗体转变为可用于应对人体癌症细胞的抗体。目标是研发出FDA批准的癌症疗法,将癌细胞膜蛋白的抗体通过静脉或肌内注射给患者。(据科技日报)

【90后护士送病人途中晕倒 醒后问药有没有摔坏】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代尚,日常负责医院绿色通道的病患急救。近日,在送病人回病房的电梯里,她突然晕倒。醒来后,代尚的第一反应是问药有没有摔坏,爬起来还想继续上班……网友:医者仁心!再拼也要注意身体哦!(据看看新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