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为更多孕产妇服务!国内首个无创DNA产前检测延续注册证获批

时间:2021-01-29 19: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贝瑞基因(SZ000710)全资子公司杭州贝瑞和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其所申报的“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13/T18/T21)检测试剂盒(可逆末端终止测序法)”顺利完成产品注册证的延续审批,批准日期为2019年8月6日,有效期为五年。

贝瑞基因成为国内基因检测行业首个完成无创DNA产前检测(NIPT,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延续注册的企业。

NMPA延续贝瑞基因NIPT检测试剂盒使用期限

从2014年开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陆续批准第二代基因测序诊断产品(NIPT)进入临床,同时要求获批企业继续搜集产品上市后至少10家临床机构、总数不少于10万例的临床使用数据,作为产品下一次延续注册的临床资料。

10万例临床使用数据需要同临床机构进行大量合作,也需要对患者进行大量规范化的随访。此外,要求各临床机构主管部门对临床资料数据进行签章,也意味着需要得到医疗机构的认可。根据此要求,贝瑞基因顺利完成了相关工作。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如今市场上有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T21/T18/T13)检测试剂盒业务的共计有六家公司,分别为贝瑞基因、华大基因、博奥生物、安诺优达、华大生物以及达安基因。但在首次获批后又成功进行再注册的,目前仅有贝瑞基因一家。

迄今为止,国内接受NIPT检测服务的孕妇已超过千万人次。此次贝瑞基因NIPT延续注册的顺利完成,将推动NIPT技术在全国临床机构的普及与应用,为其将来成为产前检测普筛的必要手段奠定了基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