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为什么脚底会忽然出现一个大大的鸡眼

时间:2016-12-16 20:00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为什么脚底会忽然出现一个大大的鸡眼

 

我的邻居小童最近走路非常奇怪,一次我去他家借东西发现他正在给自己的脚上药,这才发现原来他的脚上是长了一个像鸡眼一样的东西。据他所说一开始是一个小尖尖以为是瘊子,本来不太在意的,但是没几天那个所谓的瘊子就让他无法正常走路,走路时压迫到就会非常疼痛。后来他还是去了医院,用医生建议的方法治好了鸡眼。医生解释到,这其实不是瘊子而是鸡眼。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脚底或者脚趾经常受到压迫和摩擦导致的,比如穿不合脚的鞋子或者做了大量运动都会导致鸡眼的发生。

专家表示鸡眼还好发于经常行走或长久站立的人中,往往与职业有关。通常女性的发生率都比男性高,主要跟女性有些鞋子会为了样式的新穎、造 型的 美观而忽略了人体的舒适性,造成脚趾出现扭曲、外翻或不当的受力而压出鸡眼,常常需要穿着高跟鞋的上班族当然也是好发的人群,过去流行尖头鞋的时候,许多 将脚趾头挤在狹窄的尖头鞋里,长时间下来,自然会在脚底某处形成厚茧,若不去理会它还会一直往皮肤內长形成一个硬块,走起路来就会出现疼痛,行走困难,有 时还会因怕某处鸡眼疼痛而导致脚底其他部位的受压而形成多处的鸡眼,影响步行。

鸡眼有硬软之分。硬鸡眼好发于足底以及小趾外侧,趾背等 骨突出或易受压摩擦处,圆或卵圆形。表面扁平,质硬,呈淡黄色,其尖端可深达其皮的乳头层,在站立或行走时,往往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 致走路艰难。软鸡眼多发生于相邻区两趾之间的一趾,由于潮湿而被浸软,因而变为灰白色,且有恶臭。

治疗鸡眼比较常见的就是用鸡眼贴,但是你想根治的话比较难,奉劝怕疼的朋友谨慎使用。如果用的话一定要小心,感觉特别疼的时候先停止使用,防止感染。

除了鸡眼贴以外,我们还可以使用中药制的兰雪芙霖鸡尤清乐涂抹,这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效果比较明显而且非常安全,每次使用前可以先用温水把患处泡软,去角质,然后涂抹上兰雪芙霖鸡尤清乐。每天早晚各两次,坚持10天即可治愈。

也可以使用冷冻的方法,主要成分液氨,不需要麻醉,手术也很简单,所以也不用担心哦,冻了以后会出现一个水泡,有点水晶晶的,一般十五天左右就会结痂脱落了。一般前一两天可能有点疼。这种治疗的话,有时候容易反复,要根据个人情况了。

还有就是一些偏方也比较常见。比如风油精,但是有的人管用,也有的人不管用哦,我有一个朋友像风油精貌似用过不管用的。但是吧我家邻居的小孩使就管用啦,好像用乌梅、芦荟、蒜头、六味地黄丸等这个如果大家相信的话可以一一尝试下。

鸡眼的诞生主要还是因为摩擦导致的,大家在平时穿鞋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择,磨脚的鞋子不要穿,不要因为好看而穿不适合自己鞋子。鞋子还是以舒适为主最好。平时也要保持个人卫生和鞋袜的卫生哦!希望大家的鸡眼能快点好起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