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假蜂蜜致腹泻甚至绝育 真假蜂蜜辨别有术

时间:2016-11-26 00:13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假蜂蜜致腹泻甚至绝育 真假蜂蜜辨别有术

 

在生活当中,大家用蜂蜜还是比较多的。因为在大多数人的概念里,糖和蜂蜜都甜,但是蜂蜜更有补益的作用。然而补益的前提是吃到真的蜂蜜,而且吃的时间和量都要对。你确认过自己喝的蜂蜜的真假吗?你会不会辨别真假蜂蜜?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假蜂蜜铝含量严重超标,人服用后,轻则腹泻、呕吐,重则造成人体多系统、多器官的慢性中毒,甚至影响生育。

食用蜂蜜应注意一下几点:

一、是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食用,也可用水冲饮,因为蜂蜜水比纯蜂蜜更易被人体吸收,但绝对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遭到严重破坏,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

二、是切勿过量食用,成熟的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饱和溶液,食用过多时,会造成血糖过分升高,干扰胰岛素的功能,因而过量食用蜂蜜是不适合的。食用蜂蜜的一般剂量是:成年人每天食用100克较为适宜,最多也不超过200克,分早、中、晚三次食用,早晨30—60克,中午40—80克,晚上30—60克;儿童每日食用30克较好。

三、要注意服用时间,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保健作用。

如何鉴别真假蜂蜜

专家还表示,假蜂蜜虽然足以乱真,但还是可以通过望、闻、品等方法鉴别出来的。其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筷子将蜂蜜挑起,如果蜂蜜能拉成细长的丝,且丝断后会自动回缩呈球状者为上品。市民还可以将买来的蜂蜜滴在白纸上,如果蜂蜜逐渐渗透散开,就说明蜂蜜中掺有蔗糖和水。另外,将少量蜂蜜加适量水煮沸,冷却后滴入几滴黄酒摇匀,如果变成蓝色或红色、紫色,就说明掺有淀粉类物质。

此外,假蜂蜜也可以通过观察进行辨别,掺有糖的蜂蜜透明度较差,混浊;掺有面粉、淀粉或玉米粉的蜂蜜,色泽较混浊,味道也不够甜;掺有红糖的蜂蜜颜色较深,掺白糖的蜂蜜颜色浅白。

辨别真假蜂蜜,闻也是一个重要手段。假蜂蜜有化学品的气味,闻起来刺鼻或有水果糖味,真蜂蜜的气味纯正自然,有淡淡的花香。

在味道上,假蜂蜜口感甜味单一,有的还有苦涩味或怪味,而真蜂蜜的口味醇厚,尝起来略带麻辣,或有极轻微的淡酸味。

市民购买的蜂蜜是否有结晶也是辨别真假蜂蜜的一个重要方法。借助于蜂蜜的这一特性,市民可取一点结晶体,用手捻一下,真蜂蜜的结晶体很软,一捻就碎,像油一样融化在手上,而假蜂蜜的结晶体有颗粒感,不易融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