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环境变化或是灰指甲主因 三类人需警惕

时间:2016-11-24 23:54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环境变化或是灰指甲主因 三类人需警惕

 

灰指甲是一种发生在人指甲上的传染性疾病的俗称,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

环境变化或是灰指甲病因

首先,灰指甲发病与季节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在温暖潮湿的季节发生率较高。温暖且多雨的春夏季节癣病容易发作,相比较而言寒冷干燥的秋冬季节发病率较低;灰指甲还与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息息相关,如果长期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下生活或工作,那么灰指甲的发病率将明显提高。其次,对于长期不注意个人卫生的人而言,穿不透气的鞋或者不经常换洗袜子等,都会给真菌的提供温暖、潮湿、阴暗的生长环境。此外,指(趾)甲若受到外伤或冲击,一定要处理好伤口,一旦真菌侵入缺口离灰指甲也就不远了。再者,灰指甲感染与手足癣有一定的关系,很多患者往往都是先患有手足癣,然后才感染灰指甲;灰指甲还与机体免疫功能有一定的关系,如糖尿病、AIDS、长期大量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时,本病的发生率高且重症。

灰指甲“最喜欢”的3大人群

1、经常美甲的人

过多的化学品会让指甲组织不断受异物所侵蚀,造成指甲愈来愈脆弱,此时霉菌就会伺机而动,引起灰指甲。另外,常常彩绘和常用去光水都有可能会让指甲变形变质,甲床发炎,最后变成灰指甲。在美甲过程中,剪、磨等动作都有可能造成皮肤的软组织损伤,如果使用的工具未经消毒,极易造成真菌、霉菌等病菌的感染。

2、穿“小鞋”的人

由于高跟鞋或小码(比较挤)的鞋构造问题,穿上后,将使得脚部前掌受力增大,五指相互挤压,容易造成指甲变形或甲床与指肉剥离的现象出现,当指甲的健康受到影响,间接的,感染灰指甲的几率将大大提高。建议广大朋友,如果工作或生活中无特殊需要,请适时地放松脚部,减少患病几率。

3、厨师、洗衣工、家庭主妇

厨师、洗衣工、家庭主妇因指甲长期浸泡可引起甲沟炎,再发展到甲板而致病。病甲中酵母菌的分离率与环境的温湿度、感染部位以及性别等因素密切相关。指甲的酵母菌感染比趾甲更为常见,尤其在家庭妇女中,因双手经常浸泡在水中,故容易出现酵母菌感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