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你知道吗?耳鸣就是耳朵“中风”了!

时间:2016-11-16 23:15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你知道吗?耳鸣就是耳朵“中风”了!

 

耳鸣的人很多,他们能感到耳朵里有声音,像蝉鸣或者像雷声,总之高频的低频的都有,而且越是闲的时候,耳鸣就越严重,罹患者不胜其烦甚至苦不堪言。之所以耳鸣,与身体的衰老、与脑缺血有直接关系,在某种意义上说,耳鸣其实就是耳朵“中风”了。

耳鸣的原因出自内耳,内耳是我们身体里负责听力和平衡的器官。内耳的个头儿虽然很小,却是“耗氧大户”。身体的其他器官缺氧还可以耐受,还没有特殊不适的时候,但内耳已经承受不住了,由此出现的第一反应就是耳鸣。

除了病毒感染等会造成内耳神经细胞损伤之外,更多的耳鸣和脑中风的发病原因一样,都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血液循环障碍,比如熬夜、失眠、压力大、精神紧张,内耳的血管处于紧张状态,由此引发血管痉挛、阻塞,引起内耳供血不足,耳鸣就此发生。

现在研究发现,出现耳鸣的人,以后罹患中风的几率远远大于没有过耳鸣的人,因为他们脑血管的供血,早就在有耳鸣的时候,已经有问题了,耳朵“中风”可以是脑中风的预警,是衰老或者是未老先衰的结果。

治耳鸣,人们多会求助于中医,中医治疗耳鸣,多是用补肾药,除非是突然出现的,声音很响的耳鸣,属于中医的实证。在西医里,可能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听神经的损伤,其余的耳鸣,多是因虚而致,最常用的是“耳聋左慈丸”,就是在补肾经典“六味地黄丸”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耳朵的药物。

但是,耳鸣的严重与否,和心理、精神关系很大,越是紧张,越是纠结于此,耳鸣就越严重。所以,包括很多西医专家在内,都建议耳鸣者在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将旋律和缓的音乐当背景音乐,一来可以舒缓情绪,而且也可以借此替换耳鸣的声音。因为耳鸣发生时间越长,大脑对这种声音就有了记忆,即便日后通过治疗或者休息,耳鸣本身减轻,但大脑的记忆很难消除,因此才会时时出现,这也是一种药物无奈的“绕梁三日”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