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清炖猪肚汤怎么做好喝 猪肚的营养价值

时间:2016-11-15 10: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炖猪肚时,千万不能先放盐,等煮熟后...

 

 

清炖猪肚汤

用料:猪肚1个,红头葱4条,姜2片,盐、油各适量。

清炖猪肚汤的做法

1.将猪肚用生粉、粗盐搓擦,如是数次,冲洗干净,放入滚水中煮约半小时,取出用清水冲净,切成小片,备用。红头葱只取葱白,洗净切段,备用。姜拍碎,备用。

2.烧热油锅,将姜、葱爆香,加入猪肚一同爆炒片刻,下盐少许,兜匀,放入炖盅内,注入适量冷开水,盖上盅盖,用慢火炖约2小时,调味,即成。

功效:健脾开胃,利水除疳。

猪肚的营养价值: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猪肚适合人群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 下痢者食用;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炖猪肚时,千万不能先放盐,等煮熟后吃时再放盐,否则猪肚会缩得象牛筋一样硬。

食材

主料 猪肚1个

辅料 生姜适量 盐适量 八角适量 桂皮适量

步骤

清炖猪肚的做法步骤

1.猪肚一个清洗干净,

2.过开水去味,

3.再冲冷水清洗,

4.片刀切,切片。

5.放进电压锅里加清水,

6.备姜,八角,桂皮,

7.倒进八角,桂皮,姜片。

8.高压30--40分钟,

9.炖好的猪肚,

10.放点盐,

11.再次烧开,撒上香葱即成。

小贴士

猪肚炖好后再放盐。

食材

主料 猪肚600g

辅料 料酒适量 盐适量 葱段适量 姜片适量 白胡椒粉少许 糖5小粒 面粉适量

步骤

清炖猪肚汤的做法步骤

1.葱姜,洗净改刀

2.猪肚解冻后,在清水中先漂洗一次

3.盆中无水,放入猪肚,洒入3勺盐,充分搓洗揉捏,漂净

4.倒入适量面粉,内外都揉捏到位了,挤出污物,用水漂净

5.以上步骤,如此重复3次,直至将污物全部洗净,最后用清水彻底漂洗干净

6.将洗净的猪肚切成小段

7.锅中水烧开,放入猪肚,飞水,完了将猪肚漂洗干净一旁待用

8.砂锅中放入清水,倒入葱姜段,煮开

9.葱姜水煮开后,倒入处理好的猪肚

10.第一次煮开后,倒入料酒,再次煮开后,转小火炖90分钟至猪肚能够轻易嚼动

11.加入少许盐花和五小粒白砂糖

12.最后撒入少许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小贴士

清洗猪肚时,一定要多清理几次,这样才能清洗干净。砂锅不能用大火,要用中小火炖煮,否则锅体容易爆裂。炖好后加入少许的白胡椒粉,可以很好的去腥提味,汤可鲜美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