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慢性肝病这八大表现 不明高烧恐肝病作祟

时间:2016-11-10 00:02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慢性肝病这八大表现 不明高烧恐肝病作祟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患者已经患上了慢性肝病,只不过这个慢性肝病确实很慢,慢到你都无法察觉。医生提醒大家,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出现了以下的八个症状表现,就要警惕是不是因为患上慢性肝病导致的。

慢性肝病的八大表现:

一、发热:

出现不明情况的发高烧。这就说明我们体内已经严重感染了。肝癌可以表现为长期、发热不退等。发烧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肝脏的负担。

二、少尿:

喝水是正常的,但是。24小时之内的排尿不足400毫升。肝病产生的毒素有时候是可以损害完全健康的肾脏,表现为不能排除身体内多余的水分,导致病人的症状更加的顽固和复杂。

三、腹痛:

全腹部疼痛或者是右上腹痛,用手按压时更痛。可能出现了细菌性腹膜炎,这是很危险的一个合并症。细菌产生的毒素可以破坏肝细胞,会加重患者的体能消耗。

四、腹块:

腹部包块越长越大,常可摸到。出现在左侧的常是脾肿大,多见于肝硬化。上腹或右侧肿大的包块,要特别警惕肝癌。发生在我国的肝癌大多沿乙肝-肝硬化-肝癌的途径发展。酒精引起的肝硬化和胆汁淤积不通引起的胆汁性肝硬化,肝脏可有中度增大,但很少迅速长大。

五、腹胀:

腹胀的情况加重,腹围增大。说明已经有腹水的情况产生,通常称之为“水臌”,是肝功能不全的表现之一。

六、出血:

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大便打给,情况严重的时候大便就像是路上的柏油路,最严重的时候还可以看见鲜血。有的患者会呕吐出咖啡渣样的物质或者是新鲜的血液,一般没有疼痛的感觉。这种情况说明已经出现了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可能性最大的就是食管胃底曲张的静脉破裂,也有可能是因为溃疡导致的。大量出血会导致患者头晕、出冷汗、脸色苍白、心跳加快、血压下降等,患者会出现休克,休克之后会导致患者的病情进一步恶化。

七、精神改变:

异常兴奋、烦躁不安、精神不集中、想要睡觉等,情况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昏迷。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肝病产生有害物质刺激大脑导致的。临床上称之为感性脑病。程度可轻可重,持续的时间可长可短。

八、黄疸:

出现黄疸,或者是之前的黄疸情况加重,尿液的颜色加深,这些都是血中胆红素升高导致的。而胆红素的升高就是因为肝细胞大范围坏死导致的。患慢性肝病后肝脏细胞质和量都下降,发生新的破坏无疑是雪上加霜。黄疸也可能是胆系结石或肝脏肿瘤阻塞胆管,使胆红素倒流入血所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