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为什么?再不喜欢苹果也必须每天吃一只

时间:2016-09-20 20:30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为什么?再不喜欢苹果也必须每天吃一只

 

美国农业部2004年曾经列出一份抗氧化剂含量最高的100种食物清单,其中有三类苹果光荣入选前20名:美国蛇果(Red delicious apple,意思是可口的红苹果,香港人翻译为红地厘蛇果,起初简称地厘蛇果,最后又简化一层成了蛇果,又名红元帅)排名第12,澳洲青苹紧随其后位居第13,新西兰嘎啦苹果排名第20位。在所有水果中,苹果的抗氧化剂含量,仅次于蓝莓、草莓所属的浆果类。

抗氧化剂有助于防癌,众所周知。但吃苹果的理由,实在太多,其综合作用堪称第一。

1. 美白牙齿

苹果不是牙膏,但通过咬、嚼苹果,可以刺激口腔分泌唾液,降低口腔细菌水平,预防蛀齿。

2. 拒绝痴呆

一项研究通过小白鼠实验证实,饮用苹果汁可以抵抗大脑衰老,这是因为其中含有高水平的神经递质乙酰胆碱,主流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内该物质含量与阿尔茨海默症改善存在显著关联。

3. 远离帕金森

研究称,多吃苹果或者其他水果、高纤维食品的人群,能更好地防止帕金森症。帕金森的发病,主要是因为能分泌多巴胺的神经细胞出问题,而苹果中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从而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4. 抵御各类癌症

吃苹果有助预防几乎所有类型癌症。美国癌症研究学会认同,摄入富含黄酮素的苹果,有助于将胰腺癌风险降低23%;美国康奈尔大学则发现,苹果皮中蕴含数种三萜类化学物,有抑制肝脏、结肠和乳腺癌细胞生长的潜在作用。

5. 减低糖尿病风险

研究称,女性每日至少吃一只苹果,患2型糖尿病风险比不吃的同性低28%,因为苹果中大量可溶性纤维是平衡血糖的关键。

6. 降低胆固醇

可溶性纤维还能附着并清除肠道中的脂肪,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水平,翻译成“人话”就是:能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健康。

7. 提高心脏健康

广泛临床数据分析显示,膳食纤维有助于减少血管中的高胆固醇血小板聚集,苹果皮中的酚类复合物还能阻止不良胆固醇造成的血管壁硬化,如果血管壁积聚过多血小板,就会减少流向心脏的血液,从而引发冠心病。

8. 预防胆结石

胆结石的形成,是由于胆汁中胆固醇的含量过高,再也不能保持液态,于是固化结石。过度肥胖人士,尤其容易胆结石。医生建议摄入丰富膳食纤维,一方面控制体重,另一方面降低胆固醇,进而将胆结石拒之门外。

9. 止腹泻,通便秘

苹果,在帮助消化方面有神奇能力:对腹泻不止的人,它能帮助止泻;而如果你排便有困难,它又能助通便,因为小苹果里富含膳食纤维,它们能调节肠道中的水分——水分不足,它们会吸入水分,畅通肠胃,水分过多,它们则吸收多余的水,减少排泄。

10. 控制肠道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的症状包括便秘、腹泻、腹痛和腹胀等。医生建议,少吃乳制品和高脂肪食物,多摄入膳食纤维,可以调控这种症状,而苹果,如上所述,能有大帮助。

11. 避免痔疮

痔疮,难言之隐,症状大家都懂,它不会危及生命,却苦不堪言。痔疮是由于骨盆和直肠部位受压力过大导致,因此处理痔疮就要为肠道“减压”,膳食纤维还是救星,它能让患者上厕所时不那么费劲,从而远离该死的痔疮。

12. 维持健康体重

过度肥胖已经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健康隐患,心脏病、中风、高血压、2型糖尿病和睡眠障碍等都因它而生。控制体重,就能掌握身体健康,医生依然推荐高膳食纤维饮食,它们能饱腹,同时又不增加热量摄入。

13. 为肝脏解毒

几乎每种食物中都或多或少含有一定“毒素”,特别是中国人的食物,肝脏则肩负着清除其中毒素的重任。所谓的排毒方式,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不乏谣言,有些甚至令医师忧虑。不过,苹果肯定是其中最简单、最靠谱的一种,有助于肝脏解毒。

14. 增强免疫

这要选择红苹果才行,因为红色苹果含有抗氧化剂家族中的榭皮素。研究发现,这种物质有助于增强和巩固人体免疫力,对压力大的人尤其有效。

15. 防止白内障

苹果也是清肝明目的水果之一,国外长期研究发现,保持日常饮食当中包含苹果等含有较高抗氧化剂的人士,发生白内障的几率便可下降10%到15%。

有这么多好处,即使再不喜欢它,也应该每天吃上一只,让健康陪伴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